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讀書,我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書,我快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比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失去翅膀。

  書城,是我們一家四口最樂意去的地方,只要一有空,我們就會去店裡淘書。儘管有時不買書,但是去書店看上幾本,心裡就會覺得比較踏實,感到非常愜意。每當淘到一本好書,我就會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像遇見一位多年不見的老友。在書店裡,我們忘記了時間,忘記了飢餓,這正應了高爾基的一句話:“書中自有麵包在。”

  一個星期天,我偶然讀到一本名叫《格列佛遊記》的奇書。剛讀了一段,就感覺自己已經“陷”進這本書里了。所以,我讓媽媽給我買了下來。

  得到這本書後,我欣喜若狂!

  此時:天更藍了;草更綠了;花更香了……

  我從書中了解到偉大祖國的風光是那樣的秀麗與繁華,這與我感受到的一模一樣:桂林山水是清奇俊秀的,杭州西湖是濃妝淡抹的,黃山廬山是雲霧飄渺的,長江、黃河是波瀾壯闊的,海南三亞的日出是迷人的,維多利亞海港的燈火是璀璨的……

  我尤其愛讀富含哲理的好書。在那如詩如畫的意境里,我與李白一起攀登天姥山,採摘白雲紅霞;與李煜一起登上西樓,品味“剪不斷,理還亂”的愁思;同李清照一起,在蓮花深處爭渡,共同領略紅肥綠瘦的樂趣;與辛棄疾一起在黃沙道中觀賞夜景,稻花香兒陣陣,多麼讓人留戀;與王昌齡一起在芙蓉樓送別辛漸,聽着王昌齡那“一片冰心在玉壺”的表白;同朱熹一起,在荷塘深處,傾聽先生“為有源頭活水來”的深刻哲理……

  讀書,讓我快樂;讀書,讓我每天沐浴新的朝陽;讀書,讓我在陽光下快樂成長;讀書,讓我更有修養!……

  羅湖外語學校初一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讀書,我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書,我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