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恆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永恆的愛

  父母——這個從小就對你唯命是從,給你無微不至的關懷的人,卻從不希望你能回報他們,他們只知道“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當你吃着香噴噴的飯菜時、心安理得地玩着電腦時、花着在父母那討來的大把零用錢時……你是否想過:他們上一天班回來卻還要為你做好佳肴等你放學回家有多累;他們有沒有一天是真正休息過的?他們什麼時候不是起早貪黑、早出晚歸?你有沒有想過這每一分錢都沾滿了他們的汗水,這樣的錢,用起來不會覺得心中有愧嗎?

  母親,用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哺育了我的靈魂和軀體,讓我在母愛的溫室中茁長成長,庇護着我十年如一日。從前,我因為99分的成績傷心落淚;如今,我考了80分還沾沾自喜您卻從無怨言,只對我說:“努力就好。”可是,您的這句“努力就好”我怎能承受得起呢?我從來都只因為一點成績就驕傲自滿,從未真正努力過,您明明一清二楚,卻包容着我。我知道,這種包容叫“愛”。

  父親——用世上最為深沉的情教育了我,用最嚴格的話語鞭策着我努力上前,以一種“放任式約束”引導我向上。記得您曾對我說:“溫室中的花,是經不起摧殘的,唯有將它放至懸崖峭壁,歷經風雨方可綻放出屬於它的獨特魅力;但如果經不住風雨,被挫折打倒,從而自甘墮落的話,等待它的就只有枯萎了,所以也要自我約束,懂嗎?”那時的我只似懂非懂,直至今日,我懂了。謝謝您,謝謝您那無私而又深沉的愛!

  父母賜予我們生命,給了我們愛。愛中的點點滴滴,最終匯聚為的是一份真情,許多感動。

  父親筆直的脊樑已然彎曲,俊朗的面容變得憔悴,濃黑的秀髮也已斑白,但我相信,他對子女那份深沉無私的愛絕不會離開!

  母親光滑的額頭,不知何時已爬滿皺紋;眼角的眉梢,不知何時不再嬌美;白嫩的雙手也不知何時竟蒼老了那麼多;母親這不求索取的付出,得到的只是歲月在指尖調皮滑過。但我知道,母親這溫柔寵溺的愛一直在我身邊,從未離開。

  初一:毛嵐嵐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