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大愛無疆,敬那一份永恆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愛無疆,敬那一份永恆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愛無疆,敬那一份永恆的愛 標籤:大愛無疆作文 永恆的愛作文 母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邊作文

讀《湯姆叔叔的小屋》 有感 

  湯姆叔叔,一生犧牲在奴隸制的弊端中的奴隸,一生受盡欺凌,命運曲折的老人,一生嚮往自由、崇尚善良的信徒。 

  剛開始,湯姆叔叔和主人(奴隸主)生活的其樂融融,享受着家人給予的幸福和衣食無憂的歡樂,可是好景不長,善良的主人因負債便無奈把湯姆叔叔買了出去,並且答應湊夠了錢一定贖湯姆回家,湯姆叔叔的新主是一個殘暴的奴隸主,可是幸運的湯姆叔叔遇到了一位善良的小女孩,小女孩不小心掉下了河,湯姆叔叔奮不顧身的救了她,這個女孩和他的家人因感激他,便買了他成為了他們的奴隸主,這是一家善良的人,湯姆叔叔在這個家也備受好評,可是不久后這個善良的小女孩因病死亡,他的父親也因此去世,把這個家丟給了不明事理的女主人,女主人把湯姆叔叔買給了一位非常殘忍的奴隸主,這個奴隸主加倍折磨奴隸,體力不支的湯姆叔叔已是年近花甲的老人,最終被折磨的一病不起,這時,湯姆叔叔原來的主人來贖他回家,可是湯姆叔叔已經經受不住折磨,最終離開了人世,來贖他的主人傷心不已,照着湯姆的要求,最後把自由證書發給了他們家的每一個奴隸,使他們獲得自由,不必‘享受’客死他鄉的命運。 

  十九世紀末的美國人欺壓着非洲人,讓他們做自己的奴隸,為自己做牛做馬,奴隸主可以隨意買賣奴隸,相比之下,有多少個像湯姆叔叔這樣的奴隸,這樣想,湯姆叔叔是幸運的,他的一生中也遇到了好人,可是他更是不幸的 ,最後只落得死亡的下場,唯一支持他的只有那本不離身的《聖經》,這本書操作着他的人格,使他善良,使他在艱苦的條件下也不忘自己的信仰,而這種善良和奴隸主的殘暴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好人最終死亡,壞人卻生活的悠哉悠哉,在這樣的社會中,湯姆叔叔是反抗人物的典型代表,他勇敢反抗,可是他也無力反抗,只有他那心靈的呼聲告訴我們,他渴望自由,渴望得到幸福,白種人和黑種人並沒有什麼區別。可是他真的無能為力,只能任憑欺凌。難道奴隸就真的不想像奴隸主一樣生活嗎?他們為什麼不反抗呢?有那麽多的的奴隸可以舉起手中的武器,可是他們並不敢,社會的法律是無情的,奴隸主也是無情的,這些奴隸已經被欺負慣了,他們沒有膽子來反抗,這更加說明了奴隸主的兇惡,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下,湯姆叔叔並不害怕,他反而敢用自已的生命來和邪惡做反抗,他是無情的社會中一道溫暖的光,更是光輝的人性的象徵。 

  湯姆叔叔呀,你的品質總有一天會打敗惡勢力,終有一天會有和你一樣的人來推翻惡勢力,你的品質在世間永存。

您正在瀏覽: 大愛無疆,敬那一份永恆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愛無疆,敬那一份永恆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