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朝花夕拾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朝花夕拾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翻開那本封閉多時的相冊,任思緒流動其中,我終於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則是兒時如歌的歲月。——題記

  相冊輕啟,掀開了那些塵封已久的記憶,一張張泛黃的照片彷彿在述說著一段美好的回憶。手指不留痕迹的在照片間遊走,嘴角浮起了一絲淺淺的微笑。當眼神定格在其中一張照片時,嘴角劃開的弧度更大了,在陽光下顯得如此耀眼。

  那是一張極其平凡的照片。照片上一個女子抱着一個胖胖的娃娃,眼中滿是寵愛,我看出來了,那是作為母親獨有的愛憐目光。而坐在旁邊一個滿眼都是幸福的男子正微笑的注視着這對母子,那微笑中飽含着太多難以言盡的愛。溫暖的晨曦輕輕的斜射在這一家三口上,使得這個場面更加溫馨。正是這照片中流露出的愛與溫馨氣息,使這張平平無奇的照片此時卻像是渡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是那樣偉大,那樣耀眼。這張照片正是我小時候和父母的合照,原來,爸爸媽媽年輕時真是郎才女貌啊!我不禁感嘆道。只是,歲月無情。這十幾年來,父母為了我四處奔波,昔日的青春早已不復存在,取而代之的是臉上都已添刻了許多“生”的辛苦的條紋。

  往日父母關心我的鏡頭在腦海中如幻燈片似的循環播放,那些以前自己覺得??碌幕壩錚?衷諤?慈詞僑緔說奈屢?K淥迪衷諞咽淺醵??炱?⒑??晌疑硤謇鍶此坪踉諏鞫?乓還刪藪蟮吶?鰨?屢?盼業娜?恚?鄙?奶鎩?/p>

  繼續翻動着那本厚厚的相冊,那些我成長的點滴,此刻全部展現在眼前。爸爸媽媽為我的每個成長階段留下了不少印記,此時,我也更是能夠體會他們的良苦用心。

  一個由蠶蛹蛻變成蝴蝶的過程,一個由芽兒長成大樹的奇迹。這一切都是爸爸媽媽的恩賜,是他們的鞭策,使我那成長之路變得流光溢彩,與眾不同。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失去的太多太多,能挽回的卻太少······

您正在瀏覽: 朝花夕拾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朝花夕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