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午後梔子?茶 3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午後梔子?茶_3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500字  編輯:小景

落日餘暉,斑斑點點,映照在紅茶中,我傻傻地坐在塞納河旁,連同餘輝,把紅茶喝了下去…… 

  ——題記 

  VOL.1【NOW·ONE】 

  迷宮般的城市,讓人習慣看相同的景物,走相同的路線,到相同的目的地;習慣讓人的生活不再變化。習慣讓人有種莫名的安全感,卻又有種莫名的寂寞。 

  ——Jimmy《向左走右走》 

  思緒拉扯到好遠。 

  海邊沒有椰子樹,沒有令人憧憬的沙堡,貝殼。夏風微涼着呢。 

  餘輝斑斑點點落在蔚為壯觀的海上。 

  夢裡的你,就和餘輝一樣聖潔,妖嬈。又想起了你日記本里的憂傷。 

  “你給我的承諾,我傻傻地,快樂地接受了,沒想到,承諾竟然是謊言,傷口愈加疼痛了,原來你說的,這,就是愛啊……” 

  小麥,對不起,是我啊,是我摧殘了我們之間的友誼,你說,我背叛了你。我,不想否認,是我,我為了自己的夢,去傷害了你,想哭么,林聖伊……你究竟做了什麼? 

  就是為了那丁點兒的自尊心,夢魘纏繞着我,房子后的那片梔子花,再也沒有開過,也對,就讓它這樣逝去吧,那裡只不過有過幾張小麥的笑顏罷了,這是你的狡辯么…… 

  VOL.2【AGO】 

  [盛夏] 

  那一年的過往,早就像是退色的電影,荒草被時間無盡地焚燒而過,剩下曾經照片里落寞的女生,和悲傷的女孩,沒人記得,也沒人會問,他們何時走的他們何時再來。 

  ——題記 

  “水潺潺……” 

  “光淡淡……” 

  “葉沙沙……”林聖伊故作正經的在河邊作詩,默默地彷彿不曾有人來過這裡呢。 

  人少的河邊,除了把這裡當做秘密基地的林聖伊,竟又多了一個清秀的女孩,那不太稚嫩的筆法漸漸勾勒出了一張冷峻的臉龐。 

  那女孩從身後的影子中,恍恍惚惚琢磨出了什麼。 

  “我叫小麥,是學習美術的,你呢?”清秀的女孩笑着問道,她也未曾想過又有另一個女生回來這裡。 

  “我么?我叫林聖伊,不過,你叫我伊就好啦,我是新聞系的。”林聖伊頓了頓,爽朗地笑着。 

  “我們……可以做朋友么?” 

  “我很希望可以和你做朋友啊!” 

  “真的么?謝謝……你知道嗎,我真的很渴望有個朋友,我從小,從小,就沒有朋友,呵呵,你現在肯定……不想很我做朋友了吧?” 

  “不會!一點也不會!你是個很可愛的女孩!” 

  “謝謝……” 

  “不用謝啦,只不過,我有個問題,你畫上的是誰啊?” 

  “這個……我以後再告訴你,好嗎?” 

  “嗯,好啊。” 

  我們……就這樣的,認識了呢…… 

  [寒冬] 

  八月十八夜,正是雙星渡河之夕。晚餐后獨倚闌邊,涼風吹衣。銀河一片星光,照到深黑的海上。遠遠聽得樓闌下人聲笑語,忽然感到家鄉漸遠。繁星閃爍着,海波吟嘯着,凝立悄然,只有惆悵 

  ——題記 

  “小麥,冬天已經到啦誒,你不覺得太不真實了么?”林聖伊望着眼前的那篇赤裸裸的白色,只覺得像做夢一樣,和小麥認識已經整整大半年了啊。 

  “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麽?” 

  “你生日?不對啊,額……我們神聖的偶像——亞綸過生日啦?也不對啊,飛輪海新聞發布會?又要代言什麼東西?要拍新戲啦……” 

  “錯錯錯,都錯啦……是,是我父母的忌日……”小麥的臉上突然浮現出感傷的影子。 

  等等!小麥,竟是孤兒!! 

  “你不會是……” 

  “嗯,我是孤兒,5歲的時候,我爸媽就因為借錢,被地下錢莊的人……打死啦……”小麥嗚咽着,一向淡定而堅強的臉上凌亂地布着淚痕。 

  “是我舅舅把我養大的,所以你問為什麼我周末都不回家,我都只是笑笑……就是這個原因……”小麥撫了撫額前的劉海,“那個,伊,你明天陪我去花店買梔子花……好么?” 

  “梔子花……為什麼?不是應該買菊花嗎?” 

  “我媽媽最喜歡的花就是梔子花,我很清晰的記得,無論再窮,我們家的餐桌上總有一株梔子花。” 

  “小麥……” 

  “好啦,別說啦,回宿舍吧,在外邊呆久了,可是會感冒的哦……” 

  “……”默默而冰冷的月光鋪天蓋地映照在白色上。 

  今天經歷了好多哦…… 

  [背叛] 

  紫丁香花瓣是春天的琴,在記憶的綠葉上彈奏着心音。聽友情歌唱陽光的愛,仇恨以及思念便結成沉沉的果實。 

  ——題記 

  “小麥,你聽說了嗎?宮老師的兩千元被偷了!”伊很八卦的眼神望着小麥。 

  “天哪!兩千元!誰那麼無法無天,不想活啦?” 

  “是呀,宮老師正在查這件事呢,好像……是在昨天下午兩點半左右在美術教室被偷的,被抓到可是要記大過的。 

 --------------------------- 辦公室----------------------------- 

  “麥同學,這兩千元是你偷的吧?”老師的眼鏡反射出的光不偏不倚的照着小麥。 

  “不是!”她回答的乾脆而有利落,沒有可以讓人質疑的地方,但老師還是不可鬆手。 

  “哦?那我憑什麼相信你呢?” 

  “這……對了,被偷的時間是昨天下午兩點半吧?那個時候,我和林聖伊在信息教室……所以,你不用再懷疑我了。” 

  “對不起哦,”宮老師冷笑着,“我倒是請了一個當事人。” 

  當事人?難道—— 

  “宮老師,我來了。”櫻桃小嘴,齊耳短髮,袖子幹練的卷了起來,滿臉的羞愧。 

  “聖,聖伊……”小麥簡直不相信自己的雙眼,只是感覺“轟——”的一聲墜落谷底。 

  “來,林聖伊,你來告訴麥同學,昨天下午兩點半左右,你們在幹嘛?” 

  “是……老師,我們昨天下午……根本不在一起,我在圖書館,而小……麥同學在哪裡,我,不知道……” 

  “聽到沒有,麥、同、學?”老師一字一頓的說著。 

  “但是,為什麼偏偏是我?是我偷的錢?”小麥盡量抑制住淚水,讓自己看起來堅強一點。 

  “全校師生,就你一個貧困生,而且,我一個個調查過了,高中部根本不可能跑到我們初中部來的,我都調查過了……你不用再狡辯了,我是權威。”宮老師蔑視着她,拿着教案,匆匆走出了辦公室。留下一串“嗒嗒”的高跟鞋響聲。 

  為什麼?老師要把自己是貧困生的是說出來,而且是在自己最好的朋友前,不,是最大的敵人前。 

  “你有什麼好處麽?”小麥深呼吸一口氣。 

  “對不起……”林聖伊低下頭,盯着自己的腳尖。 

  “為什麼?” 

  “下節課是英語課,我先走了。” 

  女孩雙腿變得無力,瞬間,跪在了地上,落寞地,跪在了地上…… 

  VOL.3【NOW·TWO】 

  我喜歡冬天,因為白晝短暫而黑夜漫長,這樣會有更多的時間來逃避。 

  ——題記 

  小麥,我走了,再見…… 

  我永遠的告別了R城,我承認,我一直是在逃避,無謂的逃避,我哭過,哭過無數次。那年春天,我用一句話毀了你的一生,你倔強的沒有生氣。 

  我又沒有說過,你可以來打我,罵我,或者乾脆向我對你那樣去對待你…… 

  我們曾在閣樓里說出自己的夢想,你說,你想當老師,聖潔的,沒有污點的老師。 

  小麥,你知道麽,此時此刻,我正坐在火車上,我看見了你,你感傷的臉上,寫着被記大過的疼痛,你沒有看我,或者……是你根本你沒發現我。 

  林聖伊&小麥 

  疼痛再也不會消逝,那一襲羽毛下,是我們曾經的笑顏,可是,有沒有人說過,再也不會有那樣的情景了……

您正在瀏覽: 午後梔子?茶3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午後梔子?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