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知識的海洋;書,是全人類的老師。只有讀書,才能讓我們懂得無限的知識。是書,帶領我們進入廣闊無垠的大海。每一個人都有各自喜歡的書籍。我比較喜歡《魯濱孫漂流記》。因為這本書中的主人公——魯濱孫,是一個勇敢、有主見的人。

  英國着名作家丹尼爾·笛福把魯濱孫的一個個故事,一個個情節寫得栩栩如生。

  魯濱孫帶着自己的夢想去暢遊世界,從中我體會他勇於冒險和百折不撓的精神。

  魯濱孫敢於冒險;勇於追求自由自在,無拘無束的生活;即使流落荒島,也絕不氣餒。魯濱孫在荒無人煙,缺乏最基本的生存條件的小島上,孤身一人,克服了許許多多常人無法想象的困難,以驚人的毅力頑強地活了下來。沒有房子,他自己搭建;沒有食物,他嘗試打獵,種穀子,馴養山羊,曬野葡萄乾;他還自己摸索着做桌椅,做陶器,用圍巾篩面,做麵包……在荒無人煙的海島上,魯濱孫用自己的智慧,解決了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問題。

  從這本書中讓我懂得了只有堅持才能勝利,只有實幹才能讓我們擺脫困境,實幹比信念更重要……

  在以後的生活中,要勇敢前進,永不放棄!不放棄就有可能勝利!

  溫州市十四中學初一:王樂怡

您正在瀏覽: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魯濱孫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