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讀了《再見了親人》這篇文章,它讓我有了很深的感觸。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1958年中國人民志願軍最後一批志願軍離朝回國時,在車站上同朝鮮人民依依惜別的情景。

  文中的朝鮮大娘幫志願軍洗衣服幾天都不合眼;還帶着全村婦女冒着硝煙頂着炮火給戰士們送打糕;為了掩護一位在大娘家修養的傷員,大娘失去了自己唯一的親人小孫孫。這一件件感人的事情,一幕幕動人的情景,感動着我感染着我。當我讀到小金花失去媽媽,大嫂失去雙腿都是為了我們的志願軍戰士時,我再次被深深地感動了。我深切地體會到了戰士離去時的那份難捨,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了為什麼說中朝兩國人民的情誼比山還高比海還深。離別時志願軍戰士們那發自心底的呼喚,讓我不能不感慨:這真是不是親人勝似親人啊!

  當離別的哭泣聲與汽笛的長鳴聲交織在一起時,當志願軍從車窗伸出手,探出頭,跟朝鮮親人“再見”時,當列車的轟鳴一聲緊跟一聲時,列車越開越遠,想到再也看到不到親人熟悉的身影,再也聽不到親人的叮嚀,朝鮮人民和志願軍再次深情的呼喊:“再見了,親人。”

  讀到這兒,我不由得想起了一位革命戰士:毛岸英。1950年11月25日,也就是毛岸英遇難的那一天。當天,毛岸英自願參加這次的抗美援朝。25日凌晨,機要處隨同首長搬進了距現住房一公里多遠的一個已經廢棄的鐵路隧道。整整一個上午,風平浪靜,往日敵人的偵察機也不見了,彷彿戰爭已經結束。這是入朝以來從未有過的。到了下午,情況突變,敵機成群地鋪天蓋地壓了下來。轟鳴聲、投彈聲、掃射聲響成一片,敵人一頓狂轟濫炸走了,一切回歸於寧靜。大家急忙返回指揮部,但呈現在眼前的是彭總的住房已被炸毀,更可怕的是,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兒子,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毛岸英在回指揮部取材料時,正好趕上敵機轟炸,和他一起去的高瑞欣參謀也未能倖免。

  這一幕幕動人的情景,一次又一次的感動着我,同時,還讓我知道了,中朝人民的友誼是用鮮血凝成的。

  濱江東五年級:饒禧

您正在瀏覽: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再見了親人》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