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學弈》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學弈》有感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要專心致志,不能三心二意。這是我讀《學弈》的感受。

  《學弈》講的是弈秋教兩個學生下棋,其中一個學生學得專心致志,只聽弈秋的教導;另一個學生雖然也在聽弈秋講課,可是心裡卻一直想着天上有天鵝飛過,想拿弓箭把天鵝射下來。這個學生雖然和那個專心致志的學生在一起學習,但成績卻遠不如人家。

  在生活中有很多很多的例子,比如我們班的一些同學,他們很聰明,不比別的同學差,可是總是考不了高分,因為他們的心不再課堂上,腦子裡總想着一些電腦遊戲。而那些能踏實學習的同學成績就十分穩定,是因為他們在課堂上能專心致志地聽講。

  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們應該像那個專心致志的學生一樣,認真做好每一件事,讓自己不斷進步。

  北京丰台區趙登禹學校五年級:裴順陽

您正在瀏覽: 讀《學弈》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學弈》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