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觀高考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高考有感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考倒計時還有五天,氛圍被渲染地莊嚴肅穆。就連我們這些和高考並沒有直接關係的人,也緊張兮兮的。

  今天發生的事,一中有一個學霸因為壓力太大,跳樓自殺。

  我很震驚。

  以前也不是沒有聽說過這類事情,並且我也知道時刻都有發生。可是這一次不一樣,是發生在我身邊的,我眼前的,說不定我還認識,直接或間接的。

  一條鮮活的生命,就這樣白白葬送了。

  我想,這讓他的父母可怎麼活。大多數都是獨生子女,父母含辛茹苦終於把我們養到十八歲,成人的年紀,終於可以依靠自己的臂膀去看看這個世界了,然而他卻因為想不開,自己放棄了。

  當學霸,有什麼好的。學成這樣,極端不已,死了就什麼都是空話了。

  做個平凡無比的透明人有什麼不好。我再也不自怨自艾,不怨天尤人,或許我擁有的,已經是足夠幸福的。

  我媽在我剛考上高中的時候就告訴我,學習好不好是次要的,關鍵是要身體健康,心理健康。他們從不強迫我上這上那的輔導班,我學習什麼我有很大的自主權,他們很少干涉。

  對此,我很感激他們。

  我想,我看起來乖巧,這是師長們對我的一致評價,然而我骨子裡是十分叛逆的,在小學時,好像就是因為哪個老師逼迫我做什麼我不願做的事情,然後就尤其叛逆。初中的時候,因為好老師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個善意的微笑,讓我史無前例地看到了這個世界的美好。我的奮發,不得不說,與他們的鼓勵有很大關係。

  像丁立梅所說的那樣,除非天災人禍,我不能左右,我絕對不會輕易放棄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觀高考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高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