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路邊的樹木脫掉了華麗的外表,準備迎接下一季節。樹下似乎有成群的黃蝴蝶在飛舞。原來是我和同伴——落葉踏着旋轉的舞步,歡喜而又依戀地投向大地的懷抱。我們的一生雖然短暫卻意義深刻。

   春天來了,春風吹醒了萬物,輕撫着我們。那時,我是樹枝上剛剛抽出的一片嫩綠。在春風的吹拂下,我努力的是生長,“看,那滿樹嫩芽不是春天的使者嗎?美麗的春天來了!”一個小姑娘用手指着我,大聲的說 ,“真是太美了!”我聽了小姑娘的話興奮極了。“這片葉子真美啊!”一個小男孩走了過來,摸了摸我,說,“好嫩的葉子!”我聽了,得意地抬起了頭。“滴滴答答”春雨像一曲曲無字的歌謠由遠到近,由遠到近。小小的雨珠從我尖細的身體滑了下來,我嘗到了雨露的甘甜,我努力汲取大樹母親的乳汁。吸收日光的溫暖。

   夏天來了,知了在大樹上瘋狂地叫 :“熱死了熱死了!”我卻迎着驕陽,舒展自己是身體,和同伴手拉手,身體緊挨着身體,形成了一把大涼傘。一個帶着帽子氣喘吁吁的老爺爺來了。他坐在樹蔭下,擦擦汗,老爺爺舒了一口氣說:“現在涼快多了,多虧這些樹葉遮住陽光。”我聽了,心裡比吃了蜜還甜,俗話說:夏天的天如同孫猴子的臉——說變就變。剛剛還是晴空萬里,一轉眼就變成了烏雲密布。豆大的雨點從天上砸了下來。老爺爺靠着樹榦,慢慢等着雨停。後來雨停了,沒想到老爺爺競然渾身上下一點都沒濕。老爺爺拍了拍樹榦,笑着說: “謝謝你和你頭上的樹葉為我們遮陽擋雨。”

   “呼——呼——”秋風吹着我們。我們漸漸變成黃色的葉子了,風一吹,我們就像蝴蝶一樣落了下來,融入土裡成了大樹的肥料。

   這時從一所學校里傳來一位老師正在向同學們介紹我們。老師說:“葉子的一生都在奉獻,春天它們為我們拉開春天的序幕;夏天它們成了我們的傘;秋天到了,它們就默默的離開,不抱怨,也不炫耀,大家要學習葉子做一個無私奉獻樸實無華的人。”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