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天夜裡,鐮刀似的月亮掛在天幕上。風輕輕的吹過這個花園……就在此時,我嫩嫩的小腦袋鑽出來了,睜開朦朧的睡眼,頓時感到一陣清新。 

“咦,這是哪裡啊?”我睜着大眼睛,好奇地四處張望。“孩子,這裡是花園啊!”一個低沉而沙啞的聲音從我身下傳來。“你,你是誰?”很顯然,我對這個花花綠綠的小世界有些恐懼。“我是你的媽媽呀!”“哦,媽媽!為什麼他們都是紫的紅的?而我卻是綠色的?”“傻孩子,你是葉子啊!他們是花呀!” 

 就這樣,過了一個月,我成年啦!母親時時刻刻教導我:作為一片葉,要有葉的精神!在炎熱的夏天,太陽的炙熱的烘烤下,我痛苦的呼吸着被加熱的空氣,放出氧氣。和我的姐妹們組成一道綠色的屏障,為人們送去一片陰涼……我只覺得喉嚨里火辣辣的,沙啞的說不出話來,我得花裙子也烤的髮捲了……是不是還有一些大傢伙來撕咬,像毛毛蟲一類的。它來咬,又不準叫,只能留痛苦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再看看那些可惡的花吧!他們有專用的“房子”,還有殺蟲劑。衣來伸手飯來張口。貪婪的呼吸着新鮮的空氣。我嫉妒他們……真不明白,母親為什麼叫我這樣做? 

 風又呼呼地吹着,樹葉間相互嗎擦發出沙沙的聲音,那是動聽的演奏,還是無奈的呻吟?碩大的雨滴砸在頭上。“哎呦!”我沒有能力在與自然搏鬥了。只得無奈收緊發黃的裙子,生怕被吹下樹去……因為這個季節——秋…… 

 時光,還真是無情啊……還沒有看夠這美麗的花園,還沒有聽夠主人的歌聲,還沒有看過這一切的一切,難道,我就要這樣悄然離去嗎? 

 不,即使我在這世上一天,也要做出一點貢獻!我終於明白了母親的苦心。我有一次使出全身的力量,呼吸着冰冷的空氣,為人們帶來清新的氧氣。但幾次后,我感覺飄了起來,是上天堂了嗎?我這樣想着……我飄啊飄,只感覺呼吸困難,可我平靜的閉上雙眼,也許誰也沒有在意我的離去吧? 

 也許這才是真正的解脫吧!沒有枝幹的束縛,綻放出由衷的微笑,心裡想的只有飛翔…… 

 原來我的飄落,並不是死亡,而是重生…… 

  假如我是一片小葉子 

  我想我會犧牲一切的 

  為人們送去一片綠蔭 

  生命並不在於多美麗 

  也許是重在奉獻吧 

  我是一片默默無聞的葉子 

  我默默的離去 

  留下了堅強的果實! 

  我是一片葉子……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一片葉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