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昭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昭君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拂眼追憶千古,百轉千回,催人愁腸,琵琶彈奏出《出塞曲》蕩滌在風中,滾滾馬蹄聲在草野間迴響。一個淡裝素衣的女子手托心愛的琵琶。立於風中。這就是昭君。

  我們不只欽慕於她絕美的容姿,而且更欽慕於她深明大義,為國捐驅的精神,她為了漢族和匈奴之間的和平作出了重大犧牲。她背井離鄉,前與匈奴和親。這一路上她嘗盡了辛酸,可她卻無處傾訴。但她那顆憂憂愛國心,還是促使她留了下來 

 具說在與呼朝邪結婚沒多久,呼朝邪單于就去世了。於是,昭君寫信給漢成帝,希望早日回歸故土。可是在胡俗中丈夫死了便要嫁給兒子。漢成帝怕昭君回歸,破壞當地風俗,引起兩族戰爭,便沒有答應昭君的要求,讓她繼續留在這裡。然而,昭君怕引發戰爭便從了他的要求嫁給了兒子。 她是那樣偉大,她不像世俗女子,只想享盡榮華富貴。而是為了國家不惜犧牲自己,這種精神是多麽可貴呀!

 “春江秋水總流淌,王嬙芳名總流芳,漢家桃花開不敗,清溪青冢一樣香”。

您正在瀏覽: 昭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