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昭君淚千古愁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昭君淚千古愁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雨正飄飄,風正瀟瀟。天荒地老人年少,千里斷腸;關山古道,一曲琵琶驚飛鳥•••••• 

  昭君坐在椅子上,回想進宮來的風風雨雨,自己就要遠嫁匈奴,就要永離宮牆,心中十分坦蕩;可惜自己青春年華,皇帝卻聽信奸人讒言,辜負自己。想到這兒,心中卻又不甚凄涼。只願自己此去能夠永保漢匈和平,邊境免戰,別在讓老百姓受苦了。抬頭看着窗外的一彎明月,不知在漠北自己還能否欣賞到同一輪明月嗎,不禁淚潸潸•••••• 

  又有誰能想到,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竟是如此大義凜然! 

  要是沒有貪財好利的毛延壽,自私自利的老黃門公公,陰險狡猾的李玉瑩,昭君憑着她千古絕色的容顏,或許早已成了貴妃。可就是因為這些奸詐的小人,才使得昭君含冤北去。但正是如此,才成就了昭君的大義,為後人所謳歌。 

  正如人們歌頌的那般,昭君是有骨氣的。想想,一個弱女子,要是沒有一身傲骨,又怎能不受貪官的利誘?而昭君她斷然拒絕了毛延壽的要求,卻堅持相信黃天自有公道。昭君又是那樣的多才多藝。深宮之中,誰聽她緩緩道出心中的苦——唯有那一把琵琶,任她彈得令人潸然淚下。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堪稱“完美”的女子,卻因為區區一顆白虎痣,枉送了自己的青春年少。引來古今中外多少人士無數惆悵! 

  “好有好報,惡有惡報”,皇帝終於發現了事實的真相,可是亡羊補牢,為時已晚,昭君不得已離開故鄉,遠居漠北,讓人連叫老天不公矣!還清楚記得那琵琶一響起的時候,一個個悲傷的音符在我的心頭纏繞,那般的悲歌慷慨,卻又那樣大義凜然。怨天不公的心聲藉著琵琶傳到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裡,哀怨的嗓音,伴着讓人多生傷感的琵琶一字一句地吐露着自己數十年來的苦楚,那樣真切,我的眼裡早已噙滿了淚水,不得不為昭君的明大理而折服。 

  讓人拍手稱快的是,小人毛延壽被揭穿了他醜惡的面具,受到了應有的懲罰。但是昭君的青春年華已經隨風而逝了,區區一個毛延壽,又怎抵得了昭君所身受的苦楚呢?! 

  昭君亦是有一顆博愛的心的!無論何時,無論何地,昭君的心裡總是裝着他人,念着他人,她不在乎自己命運如何,她的心裡只有在邊境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在昭儀的頭銜和漢胡和平的天平上,她毅然選擇了後者,放棄榮華富貴、貴妃頭銜,寧赴讓人望而生畏的漠北,只為漢匈和平、百姓平安啊! 

  “邊城晏閉,牛馬布野,三世無犬吠之警,黎庶無干戈之役。”的確,昭君永她的一生守住了這個承諾。

您正在瀏覽: 昭君淚千古愁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昭君淚千古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