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昭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昭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切,始於我六年級的那個暑假。 

  那是我過過最快樂的暑假。我們瘋玩,長時間的煲電話粥,然後趴在電腦前用MSN互相問候、聊天、開一些無趣的小玩笑,順便威逼對方給自己寫信。然後的然後,就開學了。 

  那時聊了些什麼大抵不記得了,只記得她千叮嚀萬囑咐地說:“去看看《昭君出塞》吧,就是中央台在播的那個。”嗯,很好,《昭君出塞》。 

  後來啊,因為旅行,我沒有看到《昭君出塞》,也沒有送她去北京,只是記住了她總是哼着的《昭君出塞》片尾曲,想起了昭君,想起了她那段故事。 

  沉魚落雁的王昭君啊。 

  沉魚的西施,閉月的貂蟬,羞花的楊妃,都是“紅顏禍水”,只有昭君倖免。但是倖免,卻並不代表幸福。 

  史上的昭君只有寥寥數筆,我們只能知道傾城傾國的王嬙由於清高自傲,選入後宮后卻終不見御,悲怨之下,她毅然離了大漢,去了那片遙遠的荒漠,不再理會背後漢元帝驚艷而惋惜的眼神。 

  就是這般超然脫俗吧,才是我心中真正的昭君。 

  歷史給了她太多的光環,然而又有誰知道,這蒼白的歷史背後,曾經有過怎樣的故事。那個清麗脫俗的昭君,又是怎樣抱着琵琶,帶着江南水鄉的回憶,走進了那片大漠黃沙。又有誰聽過她的歌聲,那是真正的斷腸之音啊。 

  歷史上和親的壯舉,讓人們忘懷了昭君本身,只不過是一個閨中弱質,她本該倚着她的容貌好好嫁作人婦,平凡幸福地過一生。然而漢朝的那些皇帝,那些為了避免與匈奴戰爭竟不惜“和親”的“大漢天子”,就這樣不負責任地,將昭君推向那片黃砂漫漫的荒漠。 

  不知昭君,僅僅作為一個美貌女子,又可曾後悔,讓絕世的容顏凋零在這片遠離故土的地方。 

  人們原是不願看到她不幸的,又有誰會願意看到這般的女子不幸呢。詩詞,戲曲,傳奇,將昭君的生命演繹得熠熠生輝。 

  就這樣吧。有時,歷史已不是原來的歷史,而是人們心目中的歷史了。 

  讓那些歷史見鬼去吧。因為我知道,昭君還在那裡,就像她一直在唱的片尾曲那樣,卓然獨立。

您正在瀏覽: 昭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昭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