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我愛您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您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祖國是一條衝天騰飛的東方巨龍,是一頭威風凜凜的雄獅,是一隻昂首高吭的雄雞……她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民族,她傲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她的名字就叫中國!在那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無數先輩為了祖國的強大、民族的興旺而浴血奮鬥,堅持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尤其是舊中國的人民,他們生活在水生火熱之中,受盡了恥辱,但是,中國人民是永遠也打不垮的!他們在偉大領袖毛主席的帶領下最終解放了全中國,重新贏回了自由,贏回了世界人民的尊重!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她正用自已的進步與發展向全世界展示我們中國真正的實力。我為自已是一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

  祖國近幾年發生的幾件大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祖國母親的偉大。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了8級大地震,死傷無數,全世界的人民都為之動容!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一時間趕到災區抗震救災,全國人民也都紛紛行動起來,體現了中華民族“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團結精神,可見生活在祖國的大家庭里是多麼的幸福和溫馨呀!

  2008年8月8日,中國在奧運會史上邁出了精彩的一步。舉世矚目的開幕式盛典,讓每一個華夏兒女為之自豪。體育健兒們頑強拼搏,團結協作,最終金牌數、獎牌總數雙奪冠,為祖國爭得了榮譽,可見我國的體育實力是多麼的強大!2008年9月25日,又一個讓人振奮的日子,我國“神舟七號”載人飛船成功發射升空。當我坐在電視機前,看着翟志剛叔叔漫步於太空,用手中的國旗向我們揮手示意時,我激動地喊道:“祖國,您真棒!”可見我國的科技實力是多麼的先進啊!

  當歲月的車輪駛入2009年,中國人民迎來了新中國成立60周年的華誕。這一年也是澳門回歸祖國懷抱的十周年。在這喜慶的一年裡,浩大的三峽工程全部竣工,同時世界大學生冬季運動會也在我國的哈爾濱成功舉行。

  2010年5月1日至10月31日,舉世矚目的第四十一屆2010世界博覽會在中國上海隆重舉行。全世界2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將圍繞“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通過展示、活動、論壇等形式,共同探討城市發展之路,從而使上海世博會成為不同國家、不同文化之間的相互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大舞台。祖國的強盛讓我們自豪!2010年11月12日,第16屆亞運會在中國廣州舉行,這是繼2008年盛大的奧運會後的再一個盛會,僅僅是一個開幕式就已經讓我們為之感嘆!本次亞運會開幕式是以“水”為主題的,它展現了廣州的嶺南特色,向世界人民展現了我國南方人的熱情豪邁。眾望所歸,中國最後以金牌、獎牌總數雙奪冠給這次亞運會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

  因為祖國,我有了家;因為祖國,我有了快樂;因為祖國,我有了成長的動力……我是那麼地愛我的祖國!她就像我的母親一樣讓我一刻也不能跟她分開。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已的力量。這是每一個龍的傳人永恆的心愿!祖國啊!祖國!願您越來越美,越來越昌盛!

  揚中樹人初一:車韓穎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您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