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今天我當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當家 

  青島萊西市 馬連莊中心中學 初一

  李炳 

  星期五,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請我們當一回家,用十元錢安排好一天的開支。好事啊!我早就想嘗嘗當家做主的滋味了,可爸媽好像一點都沒有培養新人的打算。這次,恰好借老師的名義,向我家的財務部長老媽宣布“奪權”。 

  “你當家?”媽媽有點驚訝,但聽說是老師布置的“作業”,還是擺出挺支持的態度,爽快的拿出錢來了,還問我:“要不再給你加點?” 

  “不用!不用!”眼看大權到手,我樂得心裡都笑開了花。我們家三口人,平時爸媽上班,我上學,只有晚上才在家吃,也就是說只用準備晚餐的菜就行了。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六,我拿上十元錢,去菜市場採購。 

  路過平時常去的書攤,老闆一聲招呼 :“你要的《幽默大師》到了。“ 啊,我的最愛!我趕緊付款拿書。等書拿到手時,我猛然想起自己的重任。糟糕!雖然說書也算是精神的食糧,但也屬於今天計劃外的開支呀!看看手中只剩下五元錢,想想要買的菜我的心裡飄過一片雲 。 

  我扭頭進了超市,找到售麵條的櫃檯,一桶面竟然要五元六角!開黑店啊!可媽媽還等着我買東西回家做晚餐呢,買吧!

  我萬分不情願的掏出自己的零花錢補上,你瞧我這當家的,虧大了。 

  我提着物品敲開家門,看看媽媽的笑臉,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但是,不管怎麼說,總算完成任務了。我正在屋裡盤算着,只聽見媽媽在他那間屋裡一聲驚呼:“哎,醋沒了!” 

  不要啊 !誰說吃麵條非得要醋? 

  哦,我的天哪!當家難,當好家更難呀! 

  指導教師:喬永奎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