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同在藍天下成長,有你有我,也有他!

  在我們周圍有這樣一群人,他們吃的簡單,穿的質樸,甚至還有些土氣。有人看不起他們,但他們還是努力拚搏,認真地做着那些很臟,很累的事。為的就是能給遠在他鄉的父母,孩子過上好的生活。我身邊就有很多這群人的子女,他們有一個共同的名字——農民工子女。

  我身邊有很多這樣的同學。為了生計,他們的父母都外出打工去了。沒有家長在身邊的同學,自然就沒有了父母做依靠,他們就得獨自承擔很多的家務活。有的甚至得自己洗衣做飯,或者是幫着爺爺奶奶餵豬、餵雞等。所以,相較同齡人而言,他們要辛苦得多。

  我的一個好朋友麗麗,她就是農民工的子女。她的父母為了維持家裡面的生活,為了她和哥哥能上好的學校,都雙雙遠赴廣西打工了,家裡就只有奶奶、哥哥和她。她平時很勤快,也很懂事。因為要做很多家務的關係,她和小夥伴們玩的時間自然就少了很多。她看上去很孤獨,但有一次我和她聊天時,她說:“其實有你們這群好朋友陪着我就不孤獨了。而且我知道爸媽去打工,是為了能好好供我和哥哥上學。我會體諒他們的,也會好好學習,假期在成績上給他們一個驚喜。”聽了她的話,我很感動,鼻子酸酸的。一方面,我佩服她的堅強勇敢。另一方面,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他們對我的關心也是無微不至的。雖然麗麗沒有說她孤獨,但從她的話中我知道,其實沒有父母在身邊的日子不好過,她確實需要老師、同學的關心和幫助,我也應該多幫着她做一些事情,讓她多點和小夥伴們玩的時間,也和我們一樣能夠快樂的成長。

  近幾年來,農民工子女受到了上級領導的高度重視,這些領導給他們送來了溫暖,送來了快樂。最近,我們學校還舉行了“關愛農民工子女的活動和每天補助三元錢營養餐的活動,這讓我的好朋友都很感動。於是我想:農民工子女和我們生活在一起,他們也應該向我們一樣快樂的成長,快樂的生活,雖然他們缺少了父母的關懷,但他們有着老師,領導,社會上的志願者的關懷,也能很幸福。

  我相信,農民工子女不會受到人們的歧視,他們會像我們一樣,快樂生活,健康成長,我們會在這片屬於我們的藍天里努力飛翔!

  雲南玉溪易門縣易門縣六街鎮中心小學初一:趙娜

您正在瀏覽: 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在一片藍天下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