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吱吱”從窗口外面傳來鳥兒對我的鬧鐘聲!今天對我來說可是個很重要的日子!因為今天我當家!雖然我知道當家很辛苦嗎,但是我要用出我自己的本領,給爸爸媽媽看我是可以的!我會把媽媽給我的錢發揮出最大的價值,完成今天的任務!

  現在是早上7點鐘,我卻要和我的被子說:“告別。”就連是太陽公公也沒有伸懶腰!雖然不願告別可還得起來,因為今天我當家!馬上我就去了洗刷!可是,我的心卻在想着今天怎麼樣才可以買到既便宜又好的東西呢?

  洗刷完畢后,我去了樓下買早餐給爸爸媽媽她們,我下到了街口,去了包店,叔叔說10塊錢9個麵包,還有另一種方案就是5塊錢5個麵包!然而,我卻想了想,如果我買了2份5塊錢的套餐,我就有用了10塊錢買了10個麵包,可我用第一種方案卻只有9個麵包,所以,我毫不猶豫的買了2份5塊錢的麵包和3瓶牛奶!然後我拿了麵包上樓給爸爸媽媽們吃早餐!回到樓上,我去了媽媽的房間,媽媽看了我一下,卻不相信我這個“小懶蟲”會這麼早起床,還幫我們買了早餐,真是好像孫悟空再世了!聽了媽媽的話,我卻高傲自大的說“今天我當家啊,我要幫您省錢”!

  早餐完畢后,我們全家就去了附近的超市裡買東西!剛進了超市,在大門口看到的卻是我最喜歡的玩具嗎,今天搞大特價,可是我猶豫了一下,如果我如果買了,今天的錢就要花上一筆超範圍的錢,爸爸媽媽就沒有更好吃的東西吃了,這樣錢就省不下也來發揮不出它最大的價值了。經一番思考後,我決心不買這玩意,當我在它的面前走去時,我的心就是像坐過山車一樣從我初初喜歡它的時候到我看到它大特價爾不可以買的時候!這真是一個差距!

  首先我們去超市的食肉類,爸爸卻想吃羊肉,可媽媽卻想吃牛肉,這我可頭痛了,一個要吃牛肉,一個要吃羊肉,我該怎麼選擇呢?選擇羊肉?還是選擇羊肉?在下面的一層,我看到了又有羊肉,又有牛肉的,不過比羊肉的貴了5元,但我還是買了!因為爸爸媽媽想吃,我這個當家的,沒有理由不買啊!滿足他倆的喜愛。

  接着我們就去買青菜,青菜我們買了2。2的青菜,我們買了2斤!之前我們買的青菜要3元一斤,但是因為天冷了,所以才2。2的一斤青菜,我算了算,我買2斤就可以剩下1。6元了,我想我很快就可以補回那貴5元的食肉!

  最後,我們去了買魚,我們家人最喜歡就是吃桂花魚,可是這種魚不便宜啊,於是我就徵求了爸爸媽媽的意見,爸爸媽媽卻全部都說要吃,沒辦法呀!我只好買了!回到了家裡,我點點錢算了算,啊,想不到我卻墊了10元!

  經過今天我當了一天的家,我才徹徹底底地感受到了當家的辛苦。茶米油鹽不便宜。這啟發我以後不會亂花錢,不會再亂買東西!而且,我真真也體會到當家要顧慮的事情真多,我以後也不會再說一定要買這個,一定要買那個了!

  夕陽下,我的當家之旅結束了,雖然我感受到很辛苦,但是我受益良多!

  湛江四小五年級:黃志聰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