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今天我當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你當家,”聽到媽媽的這句話,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終於可以自由一回了,老虎不在家,猴子稱大王。正當我得意之時,媽媽嘮下一句話,“我們中午才回來,你要好好把家收拾乾淨,你要把午飯煮好啊!”聽了媽媽的這句話,我恍然大悟,原來還要干這麼多的家務事。

  媽媽走了,剩下的任務是我的了,苦日子來了,我視察了一下,發現繁瑣的家務多如牛毛,什麼掃地、洗碗、煮飯……我是男子漢,不能做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還是應該當好這個當家的,於是,我馬上行動起來,首先,我操起掃帚,拿來畚斗,雙管齊下,把家裡的地板打掃的乾乾淨淨,接着,提起水桶,把拖把浸濕擰乾,再把地板擦得一塵不染,幾乎都能映出人的影子來。看着這乾淨的地板,我一股作氣,又繼續地把凌亂不堪的客廳整理的井然有序……

  正當我忙得氣喘吁吁的時候,家裡的時鐘報時十一點了,爸爸媽媽要回來了,該煮飯了,我連忙拿起鍋淘米煮飯。這樣大功告成了嗎?不,還要炒菜呢!還是來個炒蛋把,於是我拿了五個蛋,學着媽媽的樣子在碗邊敲破,然後掰開,把裡邊的蛋清和蛋黃打在碗里。按一下電磁爐的開關,鍋里的水滋滋作響,水幹了,趕緊倒油吧,結果油一倒下去,油從鍋里四面八方的濺起,真是讓我手足無措,馬上把雞蛋倒下去,總算可以消停了,好像要燒焦的味道,我趕緊拿起炒菜鏟子翻來翻去,結果蛋不僅沒燒焦,而且還挺香。

  “叮鈴,叮鈴”,爸媽回來,我喜出望外地跑過去開門,看到這整潔的家和香噴噴的飯菜,媽媽眉開眼笑地說,“騰翔長大了,是一個好當家,真是太棒了!”我的心裡比喝了蜜還要甜,深深地體會到當家不容易,我不能再飯來張口,衣來伸手,應該做爸媽的好

  福建泉州泉港區泉港莊重文實驗小學三年級:小菜飛翔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