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高爾基的《童年》舉世聞名,在一個平凡的星期六下午,我翻開那紅色的封面,目光凝聚在黑色的宋體字上,情緒也隨着這本書潮起潮落。

  第一章的第一個場景,就是阿廖沙的父親躺在一間狹窄的房間里,他,已經沒有生命了。當時,阿廖沙僅僅只有4歲,想一想,一個4歲的孩子,面對親生父親的死亡,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我想,那是一種我們無法想象的悲傷。不僅是這種悲傷,阿廖沙每天都遭受暴力的外祖父的毒打,儘管有外祖母的關愛與呵護,但這只是重重黑暗中的一個光點。

  阿廖沙的童年是在一個小市民的家庭里度過的,貪婪、殘忍、愚昧圍繞着他;兄弟、夫妻常常為一些財產吵架、鬥毆。有時候,我都在想,阿廖沙他有沒有真正開心地笑過一次,在這種黑暗愚昧的地方生活,猶如他的家庭一樣,如果是我,說不定會忘記——怎樣開心地笑。

  相比起阿廖沙,我們的童年是燦爛的,是彩色的,總是無憂無慮地玩耍,嬉戲。許多孩子的父母根本不捨得打他們,而他們,也從未嘗到打的滋味,更想象不到被鞭子抽的感覺。我們天天都是衣食無憂的,生活在蜜罐里,與阿廖沙的童年有着天壤之別,儘管有時會有一些小困難,但這是人避免不了的。

  但擁有這些,我們還不知足,天天想着要擁有最好的,最美的東西,現在一想,我們實在是太貪婪了。阿廖沙只有11歲,卻能在如此黑暗的環境中悄悄生存下去,不被外祖父,舅舅他們所沾染。而11歲的我們呢?只享受着父母的金錢和關愛,看一看,我們與阿廖沙的差別有多大。

  那麼,就從現在開始吧,滿足自己的幸福生活,為了以後,為了將來,為了我們到“人間”的那一天。

  初一:紅茶的余香

您正在瀏覽: 《童年》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