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榕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一個長達六年的夢就這樣在指尖悄悄流逝,我的人生迎來了第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我醒了嗎?我彷彿還在夢裡,朋友們的音容笑貌還是這樣清晰;我沒醒嗎?但是,同學們到那裡去了呢,他們已不在眼前…… 

  小學六年,彈指一揮間,同學與朋友都長大了啊,是的,長大了,他們從六七歲時稚嫩的模樣,長成了現在英姿颯爽的身影。不知怎麼,我的心裡湧起了一股莫名的哀傷:我們要告別童年,告別小學生活了。我們真的捨得嗎? 

  記得校園裡那棵高大的榕樹,從我第一天被老師領進校門時,它就高高大大的聳立在那裡了。一年級時,我們在濃密的樹蔭下嬉戲,樹枝搖呀搖,沙沙作響的樹葉給我們伴奏,那是我們無邪童年的頌歌…… 

  二年級了,鮮艷的紅領巾系在了前胸,我們在榕樹的濃蔭下講故事,老師的周圍坐着我們,老師的懷裡抱着我們。老師的聲音中,我們陶醉了,老師的長發伴着春風起舞,樹枝也在搖,搖晃着我們這幼小的下一代…… 

  到了三年級,我們有些長大了,我們有了死黨,下課後,拉着朋友,坐在樹蔭下,談天說地,不時地發出清脆的笑聲,樹枝在我們的笑聲中搖曳,樹葉也笑了…… 

  四年級呀,我們下了體育課,在榕樹蔭下擦着汗,喝着水,說說笑笑,笑笑說說,我們的童年,定格在了沙沙沙沙的榕樹下…… 

  五年級啦,我們不談天也不說地了,我們在樹蔭下做作業,你一言,我一語,困難在我們的笑聲中迎刃而解。樹枝搖着,樹葉笑了,我們的美夢停留…… 

  現在,我們又圍坐在大樹下,回憶着以前,憧憬着將來,我們回憶着老師的笑容,那是醉人的:我們憧憬着未來的生活,那是美好的。樹葉還在沙沙、沙沙作響…… 

  老師曾經講過,這棵榕樹伴隨着多少代畢業生的離去。現在是不是到我們了?我們哭了,所有的畢業生都哭了,我們好希望長大啊,但又是那麼地怕:長大要經過的離別,太多太多,可能今天我們畢業生一撒手,就是永遠,永遠…… 

  榕樹的枝葉還在搖,可是它不屬於我們了,我們離那棵大榕樹遠了,更遠了,樹枝上還掛着我們的夢呢,就這樣,我們把這六年的夢留在了母校的大榕樹上,去追尋新的夢……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