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榕樹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榕樹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在廣州市的白雲區,村口有一棵古老的大榕樹,它是我們村的標記。大榕樹的樹腰起碼要好幾個人才能抱得住它。大榕樹長出幾個大樹丫,分別向東南西北伸展。樹丫上長滿了茂密的枝葉,像一把很大很大的太陽傘,覆蓋著有兩面三個籃球場那麼大的位置。大榕樹上掛滿了一條條鬚根,隨風飄動,好像一位古稀的老人長滿了鬍鬚一樣。  【開頭太過??攏??蚪嗝髁恕 

  清晨,空氣清新,神采奕奕的學生們已經聚集在大榕樹下準備乘坐校車回校。一些一早起來做運動的老人們陸陸續續地來到了大榕樹下休息。賣早餐的小販們帶着新鮮的麵包、豆漿等在樹下開攤了。一些沒有吃早餐的人們紛紛圍攏過來,大榕樹下立刻變得熱鬧起來了。 

  下午,烈日高照,夏日炎炎,大榕樹下就成了老人們活動乘涼的重要場所。有的老人在聊天,有的在打克牌,有的老人在下象棋,還有小朋友在玩耍、捉迷藏。聊天聲、議論聲、玩耍聲、圍觀者的助威聲響成一片,炎熱的夏天大榕樹下也就更加熱鬧了。 【場景描寫,不錯!可以再加上傍晚時刻】 

  看着這一幅感人的畫面,我不禁想到了這句話:“先人種樹,後人乘涼”,我們真的要感謝我們的祖先為我們種下了這麼一棵大榕樹啊! 【最後點題,不錯!】

您正在瀏覽: 大榕樹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榕樹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