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華瑰寶——刮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瑰寶——刮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總是對爺爺脖子上的一條條紫得發黑的痕迹感到既驚奇又心疼。稍微大了一點才知道,這是治療中暑的一個不用花錢的民間偏方。但我始終不知道接受這個療法會這麼痛苦,直到今天,我才深深領略到。

  大概是由於教室里聚集的人太多,天氣又這麼熱,一下子,好多同學都中了暑,上吐下瀉,折騰得要命。像我這種體質,毫無疑問列入了其中。要解決這個問題,相對方便而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刮痧了。於是,老師決定用這個方法為我們進行治療。

  老師彎起兩根手指,蘸了蘸開水,在我的脖子上夾起一快肉用力一掐,我所有的痛覺神經似乎都聚集到一塊兒去了。天哪,這麼痛,我怎麼忍受得了呢?當我正想起身逃避時,一股奇妙的力量促使我安然地坐在那裡,那是爺爺的背影——爺爺在炎炎烈日下忘我工作的背影,那是汗水淋漓的背影。是啊,爺爺在外面工作難免會中暑,一中暑,就要刮痧,颳了痧再去工作。他就是這樣,為了替我營造一個清涼的世界,一刻也不停地“折磨”着自己……

  刮痧還在繼續,我竟然哭了,而且是嚎啕大哭。我沒有顧慮別人對我的看法。但我並不是因為疼痛而哭泣。

  對着鏡子,我看到脖子上留下了兩條紫紅的痕迹,還有亮晶晶的泡泡,這跟爺爺身上的一模一樣。不同的是,我的痧痕是沒有意義的,而爺爺的痧痕是他愛我,愛我們全家的最好見證!

  大連市西崗區五四路小學四年級:林思宇

您正在瀏覽: 中華瑰寶——刮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瑰寶——刮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