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古詩是瑰寶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古詩是瑰寶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古詩是瑰寶 

敬愛的同學: 

   大家好!謝謝大家給我這次發言的機會。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古詩是瑰寶》。 

   是誰家的庭院里飛出了這麼美妙的玉笛聲,這聲音隨着春風傳遍了洛陽城。這讓詩人李白聽見了。他就寫下了《春夜洛城聞笛》:“誰家玉笛暗飛聲,散入春風滿洛城。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這是常年在外的遊子李白寫的,你看,詩人李白在自己的國家中都思念故鄉,別說遠離祖國了。 

  庭院里泛着銀白色的月光,樹上棲息着夜歸的鴉雀,冷冷的露水浸濕了桂花樹。這個夜晚人們都在賞月。作者就寫下了《十五夜望月寄杜郎中》:“中庭地白樹棲鴉,冷露無聲濕桂花。今夜月明人盡望,不知秋思落誰家?”這是作者王建在八月十五中秋節寫下的也是因為自己思念家鄉時而寫下的。 

  像這樣的古詩還有很多,如:李白的《靜夜思》、陸遊的《示兒》、《金錯刀行》、文天祥的《揚子江》、《過零丁洋》`````` 

  這些愛國詩句讓我們感到中國的古詩不僅是給人欣賞,還是表達作者愛國的情感,表達作者為國儘力的心情。古代人都每時每刻的想着如何為國盡忠,我們更要時時刻刻的想着如何建設祖國,不要讓外國人看不起我們。另外,我們要將古詩發揚光大,讓更多人熱愛自己的國家,建設自己的祖國;讓以前破壞過自己祖國的人,讓他改過自新,將功補過。我們還要讓少年多讀古詩,因為民族英雄文天祥說過這麼一句話:“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未來而奮鬥;為人民的未來而奮鬥;為祖國更加繁榮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祖國古詩是瑰寶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古詩是瑰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