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之瑰寶——長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之瑰寶——長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城,位於北京市延慶區,遠遠望去,像一條蜿蜒起伏的巨龍,東起山海關,西至嘉峪關,全長8851.8公里呢!號稱“人類奇迹”的長城,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是中國悠久歷史的見證,至中國當之無愧的“國之瑰寶”。

  它像一條矯健的巨龍,越群山,經絕壁,穿草原,跨沙漠,起伏在崇山峻岭之巔,黃河彼岸和渤海之濱。古今中外,凡到過長城的人無不驚嘆它的磅礴氣勢、宏偉規模和艱巨工程。

  長城又分為八達嶺長城、慕田峪長城、司馬台長城、古馬台長城、山海關長城、大境門長城、大同長城……總長將近50000公里,所以又稱“萬里長城”,從茫茫太空拍攝地球,長城是僅能看到的兩個景物之一呢!而且長城中有20000多塊巨石,據測量,平均一塊約有2。5噸。長城是中國享譽世界的歷史文明瑰寶。

  長城是一座稀世珍寶,也是藝術非凡的文物古迹,它象徵著中華民族堅不可摧永存於世的意志和力量,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整個人類的驕傲。

  據說,“始皇帝”秦始皇為了網址北方游牧民族騎兵那“閃電式”的襲擊,才動兵修建長城,如果沒有堅不可摧的長城,即使有大量的騎兵和步兵,仍然是防禦不了的。

  長城中八達嶺長城、司馬台長城最為著名。八達嶺長城以其宏偉的景觀、完善的設施和深厚的文化歷史內涵而着稱於世。史稱天下九塞之一,是萬里長城的精華,在明長城中,獨具代表性。“百聞不如一見”我慕名來到長城之最——八達嶺長城。海拔高達1015千米,地勢險要。登上這裡的長城,居高臨下,好似腳下有一條巨龍,盡覽崇山峻岭的壯麗景色。八達嶺盡頭,有一座氣混雄厚、建築堅固的大城堡,這就是“北門鎖鑰”關城的前哨指揮部——岔道城。那裡彩旗飄蕩,走到那裡,似乎還可以看到一場血戰,聽到輕輕的呼吸聲,空氣似乎也凝重了。

  長城連續修築時間之長,工程量之大,施工之艱巨,歷史文化內涵之豐富,的確是世界其他古代工程所難以相比的。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驅孫中山評論長城時說:“中國最有名之工程者,萬里長城也。……工程之大,古無其匹,為世界獨一之奇觀。”美國前總統尼克松在參觀了長城后說:“只有一個偉大的民族,才能造得出這樣一座偉大的長城。”所以說,長城作為人類歷史的奇迹,198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名單》,當之無愧。

  如此浩大的工程不僅在中國,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絕無僅有的,因而在幾百年前就與羅馬斗獸場、比薩斜塔等列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

  薛城區北臨城小學五年級:王宇

您正在瀏覽: 國之瑰寶——長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之瑰寶——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