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孝順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順父母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見爸爸因勞累坐在椅子上睡著了,心裡很不是滋味,想:爸爸這麼關心我——由於家離校較遠,他怕我累着,就每天四趟把我送來接去。他為了這個家,付出了很多心血,長發都白了許多,媽媽也是這樣,我一定要好好孝順他們。

  以前,我孝順的方法是勤學,省吃儉用和不挑吃不挑穿。說真的,從上學到現在為止,每次作業我從來不需要父母指導,而且每次作業幾乎都能拿到滿分,因為我不想讓勞累的爸爸媽媽再為我操心。對了,還記得上四年級時,我為了省錢,連上學用的新文具都不買了,連包的書皮都是一些廣告紙。那時很多同學都圍在一起紛紛拿出新買的文具沾沾自喜。可我就是不敢圍過去,因為我怕同學們笑話我,笑話我那文具還是一年級用下的。不過我想就算我被嘲笑了,我也不難過,因為我知道爸爸媽媽賺錢不易。從那時起,我就下決心要好好學習,用實際行動來報答父母,不但要節儉還要學會賺錢。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不了幾天,我的作文《兔子的尾巴》就發表了,那時我拿到了8元稿費。不過這錢我捨不得花,於是,我就攢下5元準備訂雜誌,還有3元買了筆。平日里,不到迫不得已時我決不花爸爸媽媽的一分錢。

  可只這麼孝順怎麼夠呢?我應再多關心父母,多孝順父母。於是,望着累得不堪而坐在椅子上打盹的爸爸,我輕輕地走向他,學着媽媽給我蓋被子的樣子,把衣服給爸爸小心翼翼地蓋上。接着,我走向了媽媽,只見媽媽在洗拖把。我說:“媽媽,您幹了那麼久,該歇歇了,讓我來干吧!”媽媽望望我,愛憐地說:“我怕你這小東西越幫越忙。”這時我使出了看家本領大喊:“媽——媽——”媽媽知道我生氣了,就只好作罷。拖完地后,我又擦了桌子,疊好了被子,洗好了碗。幹完這些活后,雖然我覺得很累,但想想這是我在替媽媽分擔累,心裡甭提有多高興了。

  爸爸、媽媽真辛苦,以後我要多關心,多孝順父母,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少讓父母操心。要知道父母為我付出了多少心血,沒有他們的支持和鼓勵,哪會有擁有主持特長和擔任學生校長的我?“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今後我要多孝敬父母,好好學習,讓他們為我而欣慰,而自豪。

您正在瀏覽: 孝順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順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