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如何孝順父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何孝順父母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唉,又是榴蓮上市的季節!每當這萬果之王上市時,其他各水果都為之黯然失色,無論價錢怎麼昂貴的水果,都將失寵,唯有榴蓮獨佔鰲頭。人們開口閉口,只談榴蓮,由此可見,榴蓮在大馬一帶多麼得寵。

  榴蓮一上市,大街小巷,街頭街尾,儘是榴蓮攤。警方與衛生官,似乎也一隻眼開,一隻眼閉,讓那些榴蓮小販在榴蓮季節打撈一筆。

  可別小看一個榴蓮攤,如果生意好,每天賺一兩百元是易如反掌的事。難怪許多人當榴蓮上市時,都臨時改行設攤賣榴蓮。欣賞人們選購榴蓮,也是一絕。有的看蒂是否完整有的看刺的疏密來決定肉包的大小、有的捧起來又嗅又吻,嗅嗅香味是否夠濃,裂縫的不要,蛀蟲洞的不選。滿意了才叫小販打開來看。有些人打腫臉皮沖胖子,拿起榴蓮裝模作樣,又嗅又聞、邊搖邊敲,儼然是十足專家樣,其實明人眼裡,尤其是內行的小販,暗自偷笑不已。

  上個星期,爸爸心血來潮,專程載我到笨珍去選購榴蓮。大約過了一個小時,我們便抵達笨珍了。到了叔叔的攤子,由於爸爸是叔叔的老顧客,所以比較便宜。李叔叔笑臉迎人地招待客人。由於顧客雲集,所以他忙得不可開交.爸爸選了幾粒榴蓮,李叔叔用他的熟練手法剖開榴蓮。當我們看到那黃肉乾包的榴蓮時,讓我們垂涎三尺.於是,我們便毫不客氣地使用五爪金龍把榴蓮塞進嘴裡。那甜中帶澀的榴蓮,令我齒頰留香,真是名副其實的好榴蓮。攙嘴的我吃得嘴唇邊都粘滿着榴鏈。“榴蓮出,紗籠脫”,說明榴蓮魅力無法擋。但是,吃了榴蓮后,我們必須喝些清涼的飲料。以便不會生病。

  榴蓮小販,當然也有三兩招,否則怎麼能夠“掙吃?”明知這粒榴蓮已有一部分已經爛了,他們卻很機巧地剖開另一面,讓你看到厚包黃肉,不疑有他而買下,回到家裡才發現,但已太遲了,錢已四平八方地放進他們的袋子里了。

  榴蓮季節到來時,花園住宅或組屋區清潔工人的工作會比平時多一倍,每天垃圾堆里總有一半是榴蓮殼,甚至有許多自私自利的住戶,把一袋袋的榴蓮殼炮製在電梯門口,讓清潔工人去打理,這也許就是馬來西亞人所表現的“公德心”了。

  每當榴蓮季節過了,大家都會期待着下一個榴蓮季節的到來。好讓老饕又可大快朵頤一番。我希望明年也一樣能品嘗到齒頰留香的榴蓮.

您正在瀏覽: 如何孝順父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何孝順父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