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快樂軍山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軍山行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一個明麗的春日,我們一群孩子在老師的帶領下,踏上了快樂的春之旅——南通軍山行。 

  軍山位於長江北口五山之東,峰列五山之最,昔有“小普陀”之美譽,是一處旅遊觀光的勝境。 

  半個多小時的顛簸后,我們終於來到慕名已久的青山腳下。放眼望去,梯次式的山上草木蔥蘢,翠葉婆娑;依稀可見的枯藤老枝襯托出新葉的柔嫩,嶙峋突兀的岩石顯示出生命的強大。陽關下,整個山峰綠意蒸騰,讓觀者賞心悅目。走近入山門亭,亭上懸一塊黑底金字大匾,“軍山”二字剛勁醒目。入得山門,一座白玉欄杆圍成的承露台令人嘆為觀止,只見一朵巨大的“蓮花”托起一尊高約十米的楊柳凈瓶,瑩亮雪白的瓶子里插着幾根柔軟的柳枝,讓人想起慈悲憫世的觀世音菩薩。“承露台”,顧名思義,這凈瓶里一定承接着能救治百病的上天之甘露吧!蓮花池中是一汪清清的水,幾條可愛的紅鯉像幾團跳躍的小火苗似的游來竄去。“嘩嘩”,一陣轟鳴的水聲傳來,循聲望去,只見一條白練般的瀑布從一個不足米寬的、龍蛇起伏的絕壁上直瀉而下,雖無廬山瀑布之雄壯,卻也騰挪跌宕,飛花擊石,恰似九天銀河。同學們紛紛在瀑布前合影留念,縷縷春風攜來的陣陣水霧讓大家歡叫不已。往前走,既有碧綠綿軟的芳草地,又有絢爛奪目的鮮花叢,像給山坡披上一塊五彩的錦緞。那耀眼的紫,艷麗的紅,璀璨的黃……無不讓我們感悟着生命的靈動與歡愉。 

  再經過一條曲徑通幽的林蔭小道,我們便來到孩子們的“快活林”——燒烤園了,十幾台爐子星星點點地散在草地上,旁邊還圍着幾把椅子。大家迫不及待地放下包,開始了轟轟烈烈的燒烤活動。不一會兒,誘人的肉香四處瀰漫開來,同學們津津有味地品嘗起自己親手烤出來的食物,那份開心自不必說。 

  過完燒烤癮,下個節目便是爬山,我們的隊伍沿着蜿蜒的山路拾級而上。大家一邊上山一邊欣賞着兩旁的美景,還不時停下來“咔嚓”一下,山林里的鳥鳴聲、山路上的笑鬧聲交織成一首動聽的春之歌。快到半山腰了,我已有些氣喘吁吁,但望着跑在前面生龍活虎的猛將,我便不斷激勵自己:“加油!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進一步眼寬,上一層望遠,確實不錯的。地面離我們越來越遠,寬闊的馬路漸成一條銀灰色的帶子,幾隻“甲殼蟲”在上面飛馳……山上新建的觀景點頗多,至松影閣,心胸頓覺開闊。藍天碧水間只見狼山、劍山等遙遙相望,山巒連綿起伏,廟宇清晰可見;玲瓏的山與秀美的水在我們眼前組成一幅清新的水墨畫,又如為大家呈上一盆美輪美奐的水石盆景,讓人心曠神怡;咦,那是什麼?這兒一塊,那兒一塊,四方方,金燦燦,像一張張平鋪的絨地毯。哦,是油菜花!我彷彿能聞到那濃濃的菜花香,菜花間一定有不少蜜蜂、蝴蝶翩翩起舞吧!還有一座座鴿籠似的農舍錯落着點綴在農田旁,好一副美麗的田園風光圖!我們又一鼓作氣登上望江台,眼前更是豁然開朗。無盡的長江滾滾東流、氣勢雄渾,白茫茫的江水泛着粼粼的波光,像灑下了無數的碎銀子;江面上千帆競渡、百舸爭流,一派繁忙的景象。“江流天地外,山色有無中”,此情此景真讓人湧起一股莫名的衝動與豪情!大家繼續攀登着,也許滔滔的江水為我們注入了新的活力,也許山頂更美的風光在召喚着我們,大家登山的步伐變得快而有力。“到了,我們到了!”最先爬上去的同學歡呼雀躍。立於山頂,我歡喜地吁了口氣,極目遠眺,整個通城盡收眼底。這時許多孩子吹起了泡泡,晶瑩的泡泡在陽光下五彩紛呈,它們載着孩子們的夢想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山頂建有黃牆碧瓦的普陀別院,院內供奉着金身觀音和翡翠觀音。尤其是栩栩如生的翡翠觀音堪稱世界藝術精品,是佛文化與玉雕工藝的完美結合,她已成為軍山的鎮山之寶、人氣之源。我想,來軍山祈福的人們一定會聽到她帶來的福音的! 

  這次軍山之行雖然很累,但我們特別快樂,因為我們不僅體會到了攀登的樂趣,更欣賞到家鄉南通的風景名勝!

您正在瀏覽: 快樂軍山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軍山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