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忘記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忘記夢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忘

  日夜開始顛倒,黑夜如同白晝一般明亮,白晝又如同黑夜般陰冷。可是船不在乎,可是破船他一點也不在乎。

  因為它忘了,它忘了什麼時候開始的旅程;他忘了誰曾經駛着它指點江山;它忘了是什麼樣的事故,然後,它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樣,最後,它忘了白晝與黑夜的劃分。

  海上偶爾會起風,遠處的海浪已不再進入船的視線,它太老了,它也忘了海水是什麼味道。裂痕越來越張狂,她毫不在乎,也許痛到麻木,也許失去了痛的能力。它就像朽木一樣斜在細軟的沙灘上。

  記

  歲月洗去突兀的浮華,光滑而細膩的肌膚就是自己了嗎?我也不知道。但你可以去問那隻破舊的木船。雖然它依然會一言不發地眺望遠方,彷彿沒有聽見你說話,可是你要相信,答案一直在它心中。因為沒有誰等待的時間比它還長。但你也不要刨開它的心探尋,那裡沒有答案。它的心裡什麼都沒有。

  時間,不僅帶走了它的輕狂,包括它自己,也讓時間遺忘。

  其實,它並沒有忘,只是不像一些老套的劇情一樣,分開后的兩個人,拚命學習遺忘,或麻醉自己。它真的不需要任何力氣去遺忘。自然而然地散了,化了,忘了。只是,某一天,一覺醒來,就變得格外痛苦。它沒有做任何夢,卻又記起了所有的事。即使這樣,也沒有什麼因此改變,日子依然在同一個音階上重複,冗長。

  夢

  它覺得很可笑,夢這個東西,力量大到可以為你撐起一片高遠的天空,卻又脆弱如泡沫,一吹就破。它說,它真的已經沒有了夢想,連承諾也不曾擁有。

  我看着它一直守望,說不上為什麼,就覺得很奇怪。有一天,我問它:“你既沒夢想,又沒承諾,那你在等待什麼呢?”它的臉一下就陰沉下來,惶恐不安,罩起了濃霧,我可以明顯感覺到它的悸動。我只好在它身邊坐下,輕撫着它。手心有一點潮濕,哭了么?等待了那麼久都沒哭,為何現在要哭呢?為什麼呢?

  後來,我再去找它的時候,它已經不在了,原來停留過的地方,有一些深深淺淺的痕迹。那是船留給我的話。它用盡餘力為我寫了這行字,然後就離開了。這些都是沙告訴我的。

  即使讓我再等待一千年,對我來說,也不過是短暫的一瞬間。可是沒有人讓我這樣做,所以這一次我不想再等。

  ??船

  字慢慢被風吹散,以前船所處的深陷的坑,也慢慢被沙撫平。夢也許是用來破的,但沒有夢的等待是毫無意義的。回到夢中吧,去修補它。

您正在瀏覽: 忘記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忘記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