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若只如初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失戀的夏天】 

  這個夏天的狀況及其糟糕。我打電話給嚴鳴,我說嚴鳴,我失戀了。

  嚴鳴是我特鐵一哥們。我們從同一個幼兒園到同一個高中,感情自然銅牆鐵壁堅不可摧,不過只是友情,只是友情。 

  五分鐘后我看見他坐着一出租車瀟瀟洒灑的下來,那個時候我正坐在橋邊,買了一包紙巾卻都沒掉下一滴眼淚。 

  嚴鳴,許子洋把我甩了。他不要我了。嚴鳴在我旁邊坐下來,拍拍我的頭,我聽到他說,感情這種東西總有人要受傷的。可是沈小季,明明很難過你幹嘛還要硬撐着不哭?我轉過頭看着他,我不難過,真的。 

  我橫在沙發上把電視弄得很大聲,電影中的男孩子在女孩子的樓下大喊。我愛你!你愛我嗎!然後我的眼淚就吧嗒吧嗒掉下來了,越哭越來勁兒跟自來水兒似的。可是我沒騙嚴鳴,我不難過,只是覺得有點難受,覺得心裡堵得慌。 

  突然想起下午和許子洋在咖啡屋,他說小季,你回家吧。可是我喜歡你。小季我們分手吧。可是我喜歡你。小季對不起,我有女朋友了。許子洋,那我們的曾經算什麼? 

  他一口氣喝掉可樂,小季,我只能只剩下說對不起了。真的,太久了。你還在那裡,而我已經走遠。 

  關掉電視,在沙發上沉沉睡去。 

  即使是夏天,原來也有這樣寒冷的時候。 

  【你疼沒疼】 

  我在公寓里窩了整整三天沒出門。 

  沒什麼原因,就是不想出去。餓了就叫外賣,打訂餐電話的頻率極高,到最後居然跟那位接電話的聲音極甜美的小姐聊起天來。我給她講我和許子洋的故事,聽她在電話線那頭嘆息連連。 

  許子洋在我生命里,說實話,真的還是很重要。從初一開始到現在我們相識六年,小吵小鬧的相處,偶爾大吵大鬧,分分合合,可這一次他玩真的。 

  我只是有夠白痴,白痴透了。 

  打開抽屜發現手機在裡面躺了三天沒開機。開機以後?H?H?H十多條短信蹦出來,除了些廣告剩下都是嚴鳴發的,他發的最後一條是今天早上,他寫,丫頭,還活着嗎?我回曰,YES。 

  然後我覺着這三天在屋裡獃著我都快發霉了,於是我決定出門晒晒陽光。 

  可是出去后更糟糕。 

  到樓下一拐彎兒就迎面碰上許子洋,看到他以後眼睛就生生地疼起來。許子洋胳膊上掛着個女孩,粉色衣裙長發及腰,美麗動人楚楚可憐。我一眼就看出那是劉菲菲,校花嘛,名聲大得很。 

  許子洋看到我,眼裡滿是詫異,小季?劉菲菲躲到許子洋後面,我甚至覺得許子洋極有可能大喊一句“不管她的事有什麼事沖我來”這樣的話然後再上演一出精彩的英雄救美。 

  可是他沒有,讓我挺失望的。我走到許子洋麵前,用力的扇了他一個耳光,很用力很用力,打得我手都麻掉了。我說許子洋你疼沒疼?你沒有,可是我疼了。 

  然後我轉身,嚴鳴就站在我後面。 

  嚴鳴帶我去吃拉麵,路上我問他當時我是不挺牛的?他說,是。丫頭,你是我見過的,最英勇最牛的傻瓜。 

  【可不可以愛】 

  我決定要忘了許子洋。必須忘了。 

  我把博客里有關許子洋的東西全部刪掉,把他曾經寫給我的信在樓頂撕碎然後看它們像雪花一樣飄飄揚揚的落下。 

  可是在我做這些事的時候,我發覺我還是忘不了,反而記憶更深刻。 

  傷腦筋。傷腦筋啊。 

  我出門去找嚴鳴,打他電話他不接,一猜就是在酒吧。 

  在那裡發現他的時候,他似乎有些醉了,我坐在他旁邊叫了一杯啤酒,看台上的男子彈着吉他光芒四溢。突然嚴鳴“嘩”地站起來,他說,丫頭,我真的想讓你幸福!我抬頭,看着他晶亮的眼睛什麼都沒說。他輕聲說,丫頭,我可不可以愛你? 

  我“哇”的一聲就哭了出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哭。嚴鳴掏出紙巾,笑笑說,不是吧,稍微對你溫柔一下你至於激動成那樣嗎? 

  聽他這麼說我就知道他還正常腦子還清楚沒受刺激,可我還是認認真真跟他說對不起。 

  他沒再說什麼,拍拍我的頭,丫頭你回去吧,你看天都黑了,我沒事兒的。 

  於是我就走了,頭都沒回,我覺着我是挺狠的。出了酒吧大門我發現天還沒黑,可我明白他的天黑了。 

  路上我一直在想他的那句話,他說丫頭,我可不可以愛你?我覺着他這句話真經典真煽情,煽情得讓我想哭。 

  【不用道歉】 

  嚴鳴依舊會來找我,逗我笑陪我貧,那件事他就像是沒發生過一樣。 

  也許他不想讓我覺得煩惱覺得愧疚。我當然也裝作沒事人一樣,可是我心裡還是有點難過,我知道我傷了他。 

  偶爾走在大街上也見過幾次許子洋,都只是擦肩而過或者隔着馬路,有時候是他和劉菲菲,有時候是它自己一個人。可是每次看見他,他的臉上都沒有笑容,或許是巧合,或許是它真的不開心,可是這些,現在都與我無關了。 

  最後一次再見他們是在一次同學聚會上,那天人好多,大家興緻都很高,離開飯店又去了KTV。 

  大家舉着麥克風一起合唱《朋友》,我坐在沙發上跟那兒一小口一小口的喝啤酒,後來我估計是喝多了,那麼吵我居然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嚴鳴在前面唱歌,他回頭看我,目光里的東西那麼深,我閉上眼睛,聽見他唱:被愛的人不用道歉。 

  【最後的故事】 

  我決定聽爸媽的話去念那所遠在上海的大學。終於決定。 

  告訴爸媽的時候他們很驚訝,不過還是很高興。 

  我在臨走的時候再次回頭看了一下這個城市,這個充滿我歡樂與悲傷的城市,終於再沒什麼留戀的了。 

  到上海后的第三天,我在郵箱里發現了一封Email,發件人居然是劉菲菲: 

  沈小季,對不起。 

  知道嗎,我和子洋分手了。其實他根本不喜歡我,我知道的。但我真的捨不得放棄他啊。 

  可是請你別恨子洋。他喜歡你,真真正正的喜歡。憑你的成績念完大學然後有一個好未來指日可待,他爸媽執意要他去美國留學,他說,你們終究不可能在一起了。他說這句話的時候眼裡的傷痛我看得清清楚楚,所以他才會放手啊,連老師都感動了,只有你不知道。他不想牽絆住你啊…… 

  我在一瞬間覺得傷感。在最後,原來所有人都受傷了。 

  我想起許子洋曾經對我說,你還在那裡,而我已經走遠。 

  其實那應該是,他還在那裡,而我已經走遠。 

  ---------------------------END------------------------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