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厘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厘米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厘米 標籤:一厘米作文 厘米作文

  起筆要有氣勢,落下筆的勇氣你有嗎?抬起頭,大步走,第一個一厘米的距離,你膽怯了嗎?——題記

  “今天距離期末還有xxx天”,后黑板上的倒計時是我親手寫上去的,沒有多大的把握可以寫好這幾個字,神聖的感情不可以褻瀆,努力對自己進行了一番檢討:最近有沒有好好聽課?有沒有按時做作業?有沒有剋制不住自己的思維,不住的遐想?發獃?腦袋裡一陣激烈鬥爭后發現,我是個乖孩子。不遲到不早退,所有違反校規的事情都與我無關。給了自己一點自信,二點勇氣,拿着粉筆的手在顫抖,黑板和粉筆距離一公分,決定要寫之後落筆,不會讓自己後悔,不會給別人機會。

  現在看看那天的成果,心中的喜悅不言而喻。我想,我們都可以有多彩的人生,那就要看你有沒有勇氣落筆去細細描繪……

  此時,艷陽高照的大夏天,成功路上的人們都是一個樣子——汗流浹背,路邊的大石頭滾燙,想要休息的人多的數不勝數,可真正休息了的人屈指可數,不是他們不願意休息,而是怕那半熟的溫度會燙到他們的屁股。前方的上空,熱流涌動,跟着他們的小狗不住的吐舌頭,路燈的燈桿就要融化掉了。這是一條通往遠方的路,回頭便是家,想要成功,就要往前走。給自己一點信心,兩點勇氣。邁出一厘米,離開溫馨的避風港,踩着電熱毯一樣的馬路,出發吧。

  終於,勢如破竹的大雨讓不少人停留,暫歇。遙遙的路途也讓不少人膽怯,這場人生的淘汰賽,早已有人放棄。回頭看看他們,後悔的眼神,為他們惋惜的同時,給自己加加油吧,因為有了勇氣,你已經跨出了人生旅途的第一步。

  老師說,人生旅途的風景很好,好的超越了最好。我相信一句哲理,事物的量的積累在一定程度上是有限度的。過度的量變,會使質變向壞的方向發展,所謂物極必反。再美的景,你會為此感嘆之後就前行嗎?看看那挺過了第一道關卡的人們,感嘆祖國的美好河山,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捨不得走了嗎?是啊,捨不得的人不在少數。那麼你呢?會告訴自己我真的不想要什麼成功了,真的不想離開了嗎?我想,應該不會吧。再大的誘惑,又怎麼比得過心中的夢想和為夢想而騰飛的勇氣?

  抬起頭,繼續前行……這一路的風風雨雨,因為勇氣,而變得小菜一碟。看着這屬於自己夢想的按鈕,按下去,便是一道門的打開,你會相信那屬於你的成功就在眼前嗎?你會因為受不了成功,像范進一樣沒出息嗎?再次回頭望望,這條一下望不到頭的路是自己一步一步走過來的。你傷心過,痛苦過,嘆氣過。你流淚了,受傷了,失落,甚至絕望了。可是現在你站在這裡,覺得一切都不算什麼的,多痛苦,只要給自己勇氣,都會過去的。

  現在,再給自己一點勇氣,踏出這最後一厘米吧,走進成功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不要辜負自己付出的汗水和流過的淚……

  初一:單露雲

您正在瀏覽: 一厘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厘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