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此情長留心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此情長留心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秋天,在我記憶中是一個悲傷的季節。萬物在以這個季節時好似都失去了生機與活力。儘管還有菊花一枝獨秀,但它的艷麗卻掩蓋不了萬物的蒼涼。這個季節在我眼中是無情的,它甚至比冬天還寒冷。 

他來找我,低着頭對我說:“我明天就要走了,以後我們不能在一起玩了……”說到這,他忍不住了,兩行淚不住得往下流,哭聲隨着他身體的顫抖也隨之更大了。這是孩子之間的友誼,它是最純潔的,不含虛偽和利益。他——我的好朋友,他個子不高,胖乎乎的,手心手背長滿了肉,他笑起來的樣子很可愛,兩個本來就不大的眼睛連成了一條線。可現在他哭了,他很少哭,這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哭的好凶。可哭聲也改變不了什麼。我們只有珍惜這最後一個下午的時光了,他這一走便不會再回來了。 

我們來到了山頂上了,這裡見證了我和他的童年,我和他那9年的友情。我們就這樣做着,沉默着。我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各自心中都在想着什麼。他突然對我說:“我們去玩吧!老坐着多沒意思啊!”我點點頭。我們一天都沉浸在對以往的回憶中,累了我們坐在棗樹下吃着剛摘來的棗子,渴了便喝小溪中的流水。這也許是我們共同度過的最後一個下午了,明天他就要走了。一想到這我的淚便像一個正在玩耍的孩子,在我臉上肆虐。傍晚來臨,儘管有多麼的不舍,我們只得回家。黑夜的來臨預示着我們離別的時間更近了,我一夜未眠,我第一次不想讓黎明這麼就來。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撒進我的房間時我已穿好了衣服。走出門小鳥依舊在樹頭歌唱,它們哪知道我心中的那份不舍和悲傷啊!他出發的時間到了,走到他面前,儘管有着千言萬語但在這一刻我的嘴巴像喝了膠水一般張不開啦!他眼睛紅紅的,微微得腫了起來,他肯定哭了一夜。他看了看我,便轉身上了車,汽車發動了,緩緩的向前移動,他搖下窗戶,對我大喊“別忘了我!”這時的我眼眶早已模糊,車慢慢消失在我的視線中,我的腳像灌了鉛一般怎麼也走不動。天漸漸暗了,遠處飄來了幾片烏雲,稀稀疏疏的雨點連成一條線,打在我了臉頰上,淚水雨水混合在了一起,我號啕大哭,老天也陪着我一起哭,想必他肯定也在哭。 

5年了,我們已分別5年啦,那張肥嘟嘟的臉時常閃現在我腦海中,童年的回憶浮現在腦海,對他的思念湧上心頭。他現在還好嗎?他還記得我和那棵棗樹嗎?

您正在瀏覽: 此情長留心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此情長留心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