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醉酒獨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酒獨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醉酒獨酌 標籤:月下獨酌作文 醉酒作文

皎潔明月,灑下縷縷月光,我坐於竹林之中,舉杯邀月,幸甚至哉!杯中美酒,散髮絲絲醇香,美酒入口,忘其人間煩惱,真乃掃愁帚啊!我懷酒入睡,口中輕聲念道:“好酒啊,好酒……” 

 太陽初升,我早已酒醒,但還是微有醉意,漫步林間,傾聽鳥聲陣陣,我——一個有遠大理想抱負的少年,大學畢業之後,工作找不到,失意之中唯有美酒,才是我真正的朋友。漫步一天,夜幕籠罩了整個大地,抬頭仰望天空,浩瀚宇宙,滿天繁星,難道就沒有一個容我之地嗎?我仰天長嘯,卻也淚流滿面,看着我建在江邊的茅草屋,我不禁向自己發問——這就是我的遠大抱負嗎?一切都是空談嗎?可我卻始終找不到答案。 

 我拿着酒杯,倚靠在門上,向月亮敬一杯,靜望着風中搖曳的竹葉,在醉醺醺的酒意中,我突然覺悟——若要有所作為,就不能坐此空等,定要有所行動。可是不一會兒這個念頭就被打消了——我還沒有工作,還沒有機會啊。 

 此時此刻我最需要的,是心靈的感悟和不屈的聲音,此刻夜闌人靜,寂靜無人,說不定下一刻就是燈火輝煌。 

 這時,一滴雨滴落在酒杯中,酒泛起了漣漪,我的心正如此!剛剛還是滿天繁星,此刻卻又是在雨中。 

 雨滴敲落了幾片花瓣,凋零的花瓣透出的是生命的終結,同時也預示着新生命的蘊育。我拿着酒杯,緩步走到江邊,杯中的酒輕輕地顫抖着,我懷着釋懷的心,邂逅的情,慢慢走到江中心,在那最後一刻,喝掉杯中的酒……在水面上看不到我的身影,我早已在江中,融入其中…… 

 醉酒獨酌,傾心一愛

您正在瀏覽: 醉酒獨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酒獨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