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語文就像一個淘氣的小精靈,躲躲藏藏,無處不在;這隻小精靈有時會捉弄你一下,它踮起腳尖從你身邊際輕輕走過,當你察覺到時大嘆一聲:“唉!這不就是語文嗎!”也許這時它就在旁邊偷笑呢。我也被它捉弄過好幾次呢! 

  記得那一次,老師下令布置一篇作文——《一件令你感到委屈的事》我心想:我一個開朗活潑的女孩,哪會有什麼委屈呢?我就一直煩惱到家在,心想既然沒有什麼素材,就先跟爸爸媽媽聊聊學校的事吧!我跟爸爸媽媽聊着聊着,不自覺地翻起了前幾天的“老舊賬”,講起了大前天同桌丟了一個大筆記本,非說是我偷的這件事。講着講着,我便感嘆到:“你說我冤不冤?” 

  過了幾十分鐘,我才發覺到:“對了,委屈不就是我要寫的作文主題嗎?”我立馬從床上跳到了書桌上,“你還有作文呢?現在可都8點多了!”爸爸媽媽驚訝地說。“可不是嗎。但剛才沒有素材呀,”我說,“現在有素材了,我不正要寫嗎!” 

  爸爸媽媽齊聲說道:“生活中真是處處有語文,語文總是輕輕從你身邊走過,你是個女孩卻一點都不細心,一點都沒注意到語文留下的足跡嗎?”在父母的教誨中我開始了寫作,那時夜深人靜,在媽媽的催促聲中,我也加快了速度!語文總是從我身邊輕輕走過,這對於以“馬虎”著稱的我可不是件好事,寫作文的那件事可讓我吃了大苦頭!但那樣的事可不止一次了! 

  還有一次,我借了姐姐的一本作文書,那時我只會囫圇吞棗地看了一遍,後來考試時出了一個很難的題目,我想了很長時間都沒有想出來,空在那裡了。回到家,我隨便翻了翻作文書,突然發現這個作文書有那一題的答案! 

  我不僅連嘆幾聲:“唉!唉!唉!”語文總是輕輕從我身邊走過,我也不去在意。有時候它不經意間留下的足跡,也被我輕輕擦掉。 

  經過好幾次的教訓,也讓我明白了學好語文不僅要認真,還要多思考的道理。我憑藉著這個道理,認真的學習,當我讀課外讀物時,總是非常認真地去閱讀,看過之後再仔細體會文章所透視出來的道理。這種學習方法使我語文成績有了明顯起色,作文也不在乾巴巴了! 

  生活中處處有語文:看到的事,得出的道理,美麗的風景……現在語文這個小精靈依然經常從我身邊輕輕走過,但是我卻不像原先那樣忽視它的存在,而是感覺到它與我朝夕相伴,這都歸功於“認真”與“思考”四字。再輕的腳步聲也逃不過認真的耳朵!不過,我想認真也是一種語文。我也無時無刻不生活在語文當中!

您正在瀏覽: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從我身邊輕輕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