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語文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語文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是朝陽,是春風,是雨露。它像大海一樣遼闊,翻滾着知識的波濤;像大地一樣富有,蘊藏着無數財寶;像希望的田野,飄蕩着知識的芬芳;像遼闊的天空,充滿着智慧的陽光……你瞧,我們的語文書的封面上寫着兩個剛勁有力的大字“語文”,下面畫的是一個似火炬的圖畫。

  翻開第一頁,赫然出現在眼前的是北京立交橋,它規模巨大,氣勢宏偉。如果你從天空往下望,宛如一隻美麗的大蜻蜓。還有幾幅圖畫也盡在眼前:有宏偉壯麗的故宮太和殿,有風景如畫的蘇州園林。一實在令人大飽眼福。

  如果你再將書中的內容瀏覽一番,你就會感到書中的內容更是生動有趣。其中有形式優美、結構堅固、歷史悠久的中國石拱橋,它充分顯示了我國勞動人民的勤勞和智慧;更有我國現存的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宮殿建築群?故宮。它規模宏偉,建築精美,布局統一,集中體現了我國古代建築藝術的獨特風格。

  蘇州的園林呢,更是使遊覽者有“如在畫中”的感覺。

  另外,還有詩仙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杜牧的《江南春》等。

  語文書使我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認識”了許多名勝古迹,明白了許多道理,更明白了我們今天生長在這個美麗的國家裡,應該記住革命先輩打下江山的來之不易,應該如何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我愛我們的語文書。

  點評:

  這篇例文對語文書的介紹,採取了從封面往書中的內容去說,按照人們看書的順序來介紹。作者從說明文、詩歌等不同類型的課文的角度進行進一步介紹。這時採用的便是邏輯順序了。

  作者還注意了說明與抒情相結合,使自己對語文書的喜愛之情洋溢在字裡行間。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語文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語文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