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體會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體會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天氣:晴

  語文體會

  新學期,新氣象。一個嶄新的學期又開始了。昨天我學習了一篇課文,那就是本冊語文書的第一課《竊讀記》。

  故事中寫了主人公喜歡讀書卻沒有錢買書,於是就去書店偷偷地讀書,但又怕書店老闆發現。於是就小心翼翼的看。因此,她想出了一個好主意:看書時貼在一個大人身邊彷彿是他的小妹妹或小女兒。

  作者非常喜歡到人多的書店讀書,因為那樣不會被別人注意。她還喜歡下雨天,雨下得越大她越高興,因為那時她便有充足的理由在書店裡待下去,就像在屋檐下躲雨,書店老闆總不會好意思趕她走吧!

  當飯店飄來一陣陣菜香,作者也不免要做白日夢,如果口袋裡有錢該多好,去吃一碗熱熱的麵條,回來時已經有人給擺上了一張沙發上坐上去舒舒服服的接着看。

  作者飽受了讀書的酸、甜、苦、辣,可她依然有尊嚴的讀書文中最後一句話讓我受益匪淺,“記住,你們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吃飯長大指物質上的需求,讀書長大是指心靈上的成長。糧食哺育身體,書籍哺育靈魂。一個兩方面都雙全的人才能健康成長。

  撫順市順城區北台小學五年級:王千一

您正在瀏覽: 語文體會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