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家鄉美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美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美 

  我愛西鄉,因為我的家鄉在西鄉,它是個美麗的地方。也被譽為中國最美的茶鄉,在這裡有許多著名的地方,如:櫻桃溝,午子山等等,你想了解他們嗎?請聽我一一為你道來—— 

★家鄉美景之一——櫻桃溝: 

春寒料峭,臘梅吐芳,一簇簇 ,一片片白樸朴的山花開的比梨花精緻,比李花繁茂,那就是櫻花,當然是野生的品種。她被稱為“東風第一花”應該並非虛飾。 

不知道是誰將櫻桃野種馴為家珍。不知道是誰在西鄉縣手植了第一棵櫻桃樹。不知道是誰在西鄉城開闢了第一處櫻桃園。不知道是誰在這裡首倡了一個萬畝櫻桃基地的宏圖。但我知道,櫻桃溝是西鄉的時代象徵和世紀夢想,更是西鄉人的精神家園。那裡交通也很方便,從各個方向都可以通向那裡。站在最高處,可以俯瞰全部縣城,視野開闊。鄉櫻桃溝位於西鄉縣城北席家溝,因盛產素有果中“瑪瑙”之稱的櫻桃而得名,距今已有200多年。溝內櫻桃樹以天然形成,經人工種植,逐漸形成規模,面積約20多公頃。櫻桃樹每年3月初為開花季節,4月下旬至5月上旬為果實成熟期。鑒於櫻桃花期、掛果期較長,氣候適宜,是休閑旅遊的最佳時機。

 常言說:“櫻桃好吃樹難栽”。櫻桃溝的櫻桃皮薄、肉厚、個大味甜,主要是由於溝內的土質是櫻桃樹生長的最佳土壤,坡度不大,光照均勻,雨水適中,果實成熟

  季節,個個晶瑩剔透,猶如一串串瑪瑙掛在枝頭,美不勝收。隨着我縣旅遊業的發展,特別是從2000年開始舉辦每年一屆的櫻桃節以來,來櫻桃溝旅遊觀光人數均突破三萬人次目前,溝內交通四通八達,是旅遊休閑的最佳去處。 

★家鄉美景之二——午子山: 

午子山風景名勝區,位於西鄉縣城東南的巴山北麓,以“三峰峭立,二水環繞”的午子山為主體,數萬株挺撥蒼翠的白皮松林景觀為特色,包括子午山、大峽河、後山茶園、田園風光和堰口鎮等景區,面積約25平方千米。 

  午子山山勢神奇,高聳入雲,層巒迭嶂,壑幽林密。雲霧飄繞。珍貴的白皮松林遍布全山,集秦嶺的偉岸,巴山的幽雅,漢水的逸秀於一身,有“漢南勝景區”和“陝南小華山”之稱,是我們早期道教活動聖地之一,也是陝南道教活動中心。 

自然景觀主要有午子朝霞、白皮松林、飛鳳山、大峽河、小峽河、熱風洞、勃鴿洞、九龍飛泉、東坡紅葉、千畝茶園等。人文景觀有午子觀、鳳憩亭、禹舜廟、飲馬池、聖水堰、堰上古鎮。 

  午子山原有幾座大廟,統稱午子觀。從山上現存碑褐所載 得知:南宋高宗紹興五年(1135年)重建了“翊聖保真君殿”,(即上觀正殿)、藥王殿、娘娘援閣、福壽殿,並植松柏萬株,為午子山增色不少。明孝宗弘治十年(1497年)重修下觀,並由底觀上觀,在沿途婉蜒小道上鋪砌石階,直達山顛。武宗正德二年(1507年),重建中觀,並沿土寨立碑十餘通。武宗正德七年(1512年),增建上觀、寢宮、雷祖殿、元帝殿、后寨門和鐵城,並增修五百靈官廟42所,彎道拐角處均有小廟,計72個。清雍正十一年至乾隆十年(1733年一1745年),重修娘娘援閣,增刻石碑碣十三塊,至光緒十二年,逐年都有所維修。 

  現存上觀大殿三層,中觀、下觀各一處,殿宇屋舍6l間,建築面積1854.49平方米。並倖存了明代鑄造的銅佛兩尊:一為167公分高,90公分寬;一為154公分高,90公分寬。還有明嘉靖鐵鑄立式佛像一尊,清乾隆五十年大鐵鐘一口。殿內壁畫多幅。山上有白皮松多株,為珍貴植物。 

  午子山左石壁騰空,似飛鳳欲翔。石崖上鐫有“飛鳳山”三個大字,矯健迢勁,相傳為三國時張飛經此所書;側有“虎頭崖”三字,依稀可辨,不知何人所書。 

  午子山上,每當朝陽欲出,彩霞布空,山峰彤紅,映照水中,山水一色,無比壯麗,歷來有“午子朝霞”的美譽,為西鄉八景之一。 

★家鄉美景之三—--太白洞: 

位於西鄉縣城東34公里處的茶鎮境內。臨近210 國道,跨過一座飛越峽谷的雙曲拱橋——太白洞大橋,再沿峭壁間山道前行百餘米,可見怪石嶙峋,如鬼斧神工,腳下深谷,流水淙淙,有奇特的瀑布,也稱“水簾洞”,予人以神奇空濛、高深莫測之感。但峰迴路轉時,峭壁前突現三個天然岩洞,左洞寬丈余,可攀登而上,洞口有雙人合抱的鐘乳石,上雕太白神像,洞內地面光滑潔凈。與左洞平行的右洞更為廣闊,並與中洞相通,有木梯可供攀援,洞底有深潭,稱“太白聖水洞”,潭水清澈見底……洞外一片開闊地上有古楠樹13株,各高10餘丈,樹葉茂盛,千年不衰……是避暑休閑旅遊的好去處。 

  當然,我的家鄉還有許多美麗的地方,在這我就不一一介紹了,歡迎你來我的家鄉! 

  西鄉的大門永遠為你敞開着!!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美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