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美如畫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美如畫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物產豐富、歷史悠久的城市,那是一個景色迷人、民風淳樸的城市,那是一個開放包容、敢闖敢拼的城市,那裡既有古典的風韻,又有現代的氣息,那就是我最美的家鄉——襄垣。

  當你踏進這片沃土,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那寬廣壯美的古韓大道。大道兩旁綠樹成蔭、花紅柳綠;中間綠化帶鬱鬱蔥蔥,透着清晰的氣息、水流潺潺,彷彿進入花的世界、水的海洋;大道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盡顯襄垣人民蓬勃的朝氣,前方的立交橋雄偉壯觀,好似一條巨龍盤旋在襄垣這塊風水寶地上。

  欣賞完閒情逸緻的古韓大道,接下來領你到那金波閃爍的地方——東湖看一看,東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東湖的岸邊上眺望着湖面,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輕舟蕩漾。柳絲像一位溫文爾雅的姑娘似的,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輕輕地掠過你的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的搖櫓聲和遠處孩子們的嬉戲聲,那是多麼讓人陶醉啊!夏季,像寶鏡一樣的湖水映出了藍天白雲的倒影,映出了小草那綠油油的身影。一陣陣微風拂過,湖水微波蕩漾泛起了一朵朵漣漪。秋天,小雨綿綿,細雨霏霏,水天一色。漸漸地,雨停了,湖水滿盈盈的,在夕陽的照射下,水面上金光片片。冬天,百花凋零,銀裝素裹。遠遠望去,東湖上千里冰封,好一幅冰天雪地的美景!但熱情似火的孩子們紛紛跑出家門,在東湖邊上快樂地玩耍着,此情此景,誰都會被這其樂融融的景象所吸引!

  如果說東湖公園如一顆明珠鑲嵌在古韓大地上的話,那麼,森林公園則是一所天然的空氣凈化廠。剛踏進森林公園,一股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極目遠眺,滿眼蔥綠。進入園內,只見各式樹木、各種花草把公園打扮得猶如一座神仙居所。高大挺拔的雪松、蒼翠茂盛的銀杏樹、姿態優美的龍爪槐……它們枝幹遒勁,竭力伸向遠方,給人無限遐想,使得進入園中的人兒頓覺神清氣爽。

  襄垣不僅景色美,人們的精神面貌更美。清晨,小區里微風蕩漾,湛藍的天空上伴着幾抹金色的陽光,老人們三五個一組,十來人一群,陸陸續續地聚集在小區的花園裡鍛煉身體。耍劍、練太極、跳舞、練氣功……可謂是五花八門。他們一個個精神抖擻,一個個朝氣蓬勃,彷彿路邊的鮮花看見了也遮上臉、地上的小草看見了也低下頭。小區的早晨不僅有老人來作伴兒,連小孩也跑過來湊熱鬧,調皮可愛的孩子在草地上追逐打鬧,鞦韆隨風兒快樂地搖動,孩子們在陽光沐浴下快樂地打着、唱着、拍着,為小區增添了幾分“童趣”。辛勤的媽媽們都是提着滿滿的菜籃回家。

  夕陽向大地灑下金輝,整個縣城披上了蟬翼般的金紗、大地蒙上了神秘的色彩、汽車嘟嘟的喇叭聲、自行車叮叮噹噹的鈴聲,霎時構成一組交響曲。

  一到晚上,萬盞燈火大放光明,一幢幢大廈頓時披上了寶石鑲嵌的衣衫,一條條街道變成了皓光閃耀的銀河。夜深了,小城燈光像遠飛的螢火蟲,忽閃忽閃地越來越昏暗,整個城市像籠罩在夢幻中,這古老的城市現在熟睡了,萬盞燈火依然閃爍着。置身其中,宛如在太空銀河中遨遊,又似身陷珠光寶石群中,光怪陸離,美倫美幻。

  一條條大道平坦寬闊,一座座高樓拔地而起,一片片綠洲覆蓋街區……襄垣變了,襄垣靚了,我們的家鄉正如一幅巨大畫卷,展開畫軸,伸向遠方

  山西省長治市襄垣縣城內一小學五年級:張惠科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美如畫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美如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