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位置在哪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位置在哪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冥冥中苦想,憂豫中俳徊,努力在尋找自我,然而歲月匆匆如流水。天真的童年,玩遍了城市的條條街道,留給我無限的眷戀,活潑的少年則追逐着童年的夢想,踏上一道道矮牆,踮起腳向外探望,想看看世界有多大。

  隨着歪斜的腳步,踏出自己的印跡,終於感受到這個世界的色彩。不甘寂寞的我有在苦想:我的位置在哪裡?

  曾幾時,用自己圓睜的雙眼洞察這個奇妙世界;日月星辰在宇宙中有着獨照千古的位置;小草在時節的榮枯里有着自己生生不息的位置;螞蟻和蜜蜂都有分工嚴密的位置;游魚和飛鳥也都有水下和空氣的位置;長城和敦煌,孔孟和老莊在中國人文歷長河中留下了光耀千秋的位置,姜太公的位置在農家那扇吱呀作響的木門上;“天子“的位置是金鑾殿上的那把龍椅。位置,是造物的秩序,是歷史的定論,是芸芸眾生不可逾越的天規。然而,位置又是一個十分誘人的東西,總是與名利二字有“剪不斷,理還亂”的聯繫。作為萬物之靈長的人類,總是想成為萬物的主宰,自然界的統治者,卻常常觸犯天條,常常遭到天譴。在人類社會裡,人們常常見異思遷,得隴望蜀,忘了自己該待的位置,而處心積濾地去謀別人的位置。從位置的名分上我讀到了世界的水平,從位置的更替中我看到人間的榮辱,從位置的存亡中領略到人心叵測!

  於是,位置對我來說,即使可怕的東西,又是可愛的東西,既另我迷惘,又另我興奮。在位置面前,我有時感到自己很渺小,有時感到自己好偉大,有時感嘆人生的絢麗,有時感到生活的累贅,有時胸懷大志,竟想鵬程萬里,可有時心灰意冷,一蹶不振!

  我苦苦追求,總是找不到我的位置,茫茫人海,我在哪裡?我時常感到自己像一葉扁舟漂泊在人生的大海里,沒有羅盤,更沒有方向,隨波逐流,不知漂向何方。

  我平庸,又無大志,我希望擺脫這無形的枷鎖,可去找到自己的位置,能踏踏實實,為社會也為自己干出一凡番事業來。

  啊,這個世界的色彩太絢麗了,處處充滿了溫馨和友愛!我不願做一個懦夫,更不願自己成為時代的落伍者。我的血管里流淌着的是青年人的熱血,心理頭裝着明天太陽。我相信自己,一定能走出迷惘,擺脫煩惱,一定會在理想的廣闊的天宇中找到屬於自己的星座。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位置在哪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位置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