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位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位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的位置 

  小時候,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坐在奶奶的竹椅上,聽着它的“咯吱”聲,看着天空飄過的雲。我想多看會它們,可它們剛映入我的眼帘又飄走了。我問奶奶:“為什麼雲兒不多留一會兒呢,難道它們不累嗎?”奶奶望着天空,笑了笑,對我說:“不累,它們在尋找自己的位置呢!“我疑惑地望着天空,想找出點答案,可是除了溜來溜去的雲,我什麼也找不到。 

  天上怎麼會有雲的位置呢?它們的位置難道不是生來就有的嗎?和我一樣,固定了的? 

  長大后,我依舊喜歡望着天空,不同的是,陪伴我的是媽媽。天空不再蔚藍,雲兒也不那麼天真了,唯一不變的是它們還在尋找着天上屬於自己的位置。我想了想,問媽媽:“為什麼雲兒還在尋找自己的位置呢?難道它們還不睏乏嗎?”媽媽也笑了笑,只是沒有奶奶笑得那麼輕鬆。她說:“累,但它們隨着風向前的心不累呀!”我依舊困惑地望着雲,雲有心嗎? 

  現在,我還是喜歡望着天空。我想自己一切都懂了。不是雲兒不願意休息,而是它們那顆奮鬥的心,向前的心沒死呀! 

  我想,自己不也是如此?為心而忙碌着。 

  小時候,每天在外面瘋瘋癲癲,回到家還是打打鬧鬧。懂事後,上了小學,在學校認真聽老師講課,回家認真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接着,又為升學考試而努力着。考上了中學,走在路上都想飛,一刻也不敢停留。然後就是中考、高考、參加工作、賺錢等等,人這一生都在奮鬥,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現在,已經是二下了,再過幾個月就升入畢業班。我們每天都在不停地奮鬥,從不鬆懈。不是不想鬆懈,而是不敢。就如同天上的雲,被風吹着,隨着風飄,不停地尋找自己的位置,向更高更遠的目標前進。 

  我也是如此,被社會的競爭力推動着,一個階梯一個階梯向上升。 

  雲的位置在天空,我的位置在社會。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位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位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