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在我們的身邊,有着許許多多普通人,有我們的親人、朋友,有我們的老師、同學……與他們的結識交往,不僅豐富了我們的生活,更激起了我們對生活的熱愛。而在我心中,令我難忘的那個人,卻是一個身殘志堅的小女孩。  

 那是一個冬天的早晨,天氣有點寒冷。我極不情願地走在寫作班的大廳里,我慢悠悠的想拖延一下時間,而不必去上奧數課。忽然,我聽見從大廳的一角里傳出了一陣悅耳的朗讀聲。我轉過頭一看,在角落裡有一位坐着輪椅的女孩正在聚精會神的讀着《新概念英語》。我忍不住好奇向她走去,只見她扎着一個馬尾辮,圓圓的臉上有一雙明亮的眼睛,正在看着英語書,手指着單詞和句子。我忍不住問了她一句:“你怎麼也學《新概念英語》?”那女孩吃了一驚,抬起頭來看我笑了笑,臉上洋溢着自信的表情,說:“是啊,我們上到五年級了,必須要增加詞彙量,而且學校里學的英語也不能滿足自己的學習要求。所以趁着現在還沒有到上課時間,我就用這一點時間,預習一下今天老師要上的課文。”我又笑着問她:“你可以把所學過的文章都背下來嗎?”她笑着回答:“當然可以,你聽着。”接着,便背起了一篇文章,她背得抑揚頓挫,我差點鼓掌了。 

我想:她雖然是一個殘疾人但卻還如此努力學習知識,我怎麼就不能向她學習呢?難道我還不如一個殘疾人嗎?想到這裡,我挺直了腰,大步向教室走去。 

在課堂上,那個輪椅女孩就坐在第一排。當老師提出了一個個數學難題時,她總是以最快的速度、最準確、最簡便的答案,令在場的每個同學都稱讚不已。 

她這種對學習如饑似渴的態度,讓我深深的一驚,讓我不由自主地從心底佩服她,深深地感動了我,讓我認識到了“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她的學習態度不停的激勵着我。她,真令我難忘!

您正在瀏覽: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令我難忘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