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交朋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交朋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書交朋友

  古人常說“書中自有黃金屋”,我也和帶給我們知識的書交了朋友。書,就像我的益友,在我心情不好時,帶給我好心情;在我迷茫時,替我指引前面的道路。

  小時候,我就和書這位好朋友結下了緣分。那時候的我雖然識不了多少字,但是在我睡覺前,媽媽就會講故事給我聽。記得有一次,媽媽在講完《龜兔賽跑》的故事之後,就問我有沒有什麼啟發。而我卻感受不出那故事裡面帶給我們的啟示,媽媽便一步步耐心地引導我,讓我明白了裡面教人不能太驕傲的道理。從此我便開始喜歡上書這個好朋友。

  漸漸地,我長大了,喜歡上各種各樣的書籍,《格林童話》、《伊索寓言》……這些都成了我的最愛,但有的時候也會因為書這個益友而鬧出笑話。記得有一次,爸爸出差時為我帶來了我日盼夜盼的《哈利·波特》,可當我拿到手以後,傻了,原來這本書裡面的名字都是外國名字,很長很長,可我又受不了誘惑,把這本書努力地啃了下去。一天晚上,媽媽看着那本書邊考我裡面的情節,不考不知道,一考嚇一跳。我竟然把裡面的人物和情節都張冠李戴了,不是這個人做的事我卻把這件事安在了他的身上。這下子,我才明白原來自己看書都只是囫圇吞棗罷了!於是,我改變了自己閱讀書籍的方法。

  現在的我,已是一名中學生了,看的書的內容不再是以前的那些了。在我心情不好時,我會來到帶着清香的書桌旁坐下,從書柜上拿下那一本本充滿着人生哲理的書,它們告訴了我許許多多的道理,讓我在困難面前不再氣餒,讓我一次次摔下之後,從原地爬起而不是原地趴着。

  書,你就是我的好朋友,你讓我明白了在人生的道路上該如何去行走,該如何去選擇。我要你在我身邊陪伴着我一生,相信你不會對我說“不”的,因為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對嗎?

  初一:蝶變是我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交朋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交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