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和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書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莎士比亞有一句名言:“書記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花草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一點沒錯,書籍是知識的源泉,是人類的智慧的結晶!書籍喚醒了人類沉睡的大腦,復蘇了乾涸的心靈。我是個愛書的女生,書在我心中有着神聖的地位。

  我愛書,樂於與書交朋友。書像一位不離不棄的朋友陪伴在我身邊,有了數,我的生活變得多彩了。

  教室里,你總能看見我捧着一本小說在如饑似渴地讀着。常常因為看書,我忘記了吃飯,忘記了與朋友玩耍。書籍,就是我的精神食糧,是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看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深刻體會到了保爾?柯察金的堅強和勇敢;讀了《高爾基自傳體三部曲》,我感受到了高爾基生活的艱難以及當時社會的落後;翻開《水滸傳》,我體會到了官逼民反的無奈和綠林好漢的正義勇敢;讀過《海底兩萬里》,尼摩船長的精神和海底的奇妙景色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眼球;翻過《紅樓夢》,我深刻體會到了封建社會衰敗的必然……

  記得有一次,,爸爸媽媽帶我去長沙圖書城裡去買書。我們上了二樓。一上樓我就到處尋找自己喜愛的書籍,把爸爸媽媽丟在了買卷子的地方,自己溜了。我雙眼敏銳地搜索着,忽然眼前一亮,停在了一本《簡?愛》上,雙手一抽,就坐在地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渾然不知時間正一點點地過去了……看了許久,終於眼睛疲倦了,便想回去。可是,怎麼也找不着爸媽!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只知道盲目地找來找去,最後,終於被爸爸媽媽找到了,他們可着急了。不過,我還是如願以償的得到了那本《簡?愛》。

  看吧,我愛書愛到痴迷的程度,配得上“小書迷”這個稱號吧!“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讓我們一起在書海中遨遊吧!

  湖南長沙瀏陽市沙市鎮秀山初級中學初一:劉佳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