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生命中的那顆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生命中的那顆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天空有一顆星在閃耀,在我迷茫時為我指明前進的方向,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

  他,是我的恩師,曾經陪伴我度過了三年的初中生活,讓我從懵懂走向睿智,從青澀走向成熟,讓我有勇氣繼續在知識的海洋中揚帆遠航。

  那是初二上學期,學習成績一直不錯的我變得越來越驕傲,膨脹的心經常插上虛榮的翅膀飛在縹緲的雲端,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策馬揚鞭,自然有我一馬當先。第二次月考,我聽不進去您對我考前的千叮嚀萬囑咐,考場上,自以為是,得意忘形,結果可想而知,我馬失前蹄,一連串的慘敗——名落孫山。那一刻,我無言以對,只能空悲切!唉,早知如此,何以當初,真是追悔莫及。沮喪的心不知何處才是屬於我的寧靜的港灣。我的迷茫您看在心裡,是您開導我:“人生總會有太多的不如意,學習也是如此,正是因為失敗,才能找到自己的缺點。努力改正,化短為長,奮勇向前,才會取得你在學海中的成功。亡羊補牢,未為晚也。好好努力,調整你人生的航向,用謙虛做槳,用踏實做帆,相信自己會迎來學海生涯中的第二個春天。”聽了您的話,我不禁淚流滿面。

  在您的幫助下,我勇敢地正視並改正自己的缺點,放下所有的包袱,輕鬆而自信地迎接着一個又一個挑戰,終於在期末考試中昂首揚眉,勝利的笑臉如鮮艷的花朵盡情地綻放——我為“一”狂。您滿含笑意,語重心長:“切莫讓一次小小的成功沖昏頭腦,人生就是一片海,海面上也許風平浪靜,海底卻暗流涌動。自滿、自大是這片海中的暗礁,切記‘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的道理。”您的一席話如春風化雨,蕩滌了我心靈的塵埃,讓我再次整理好行囊,踏上這充滿坎坷的征程!

  世人喜歡用“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來讚美老師,可紅燭再亮,只能照亮一個狹小的房間;春蠶再勤,也只能吐出有限的絲。在我的心裡,老師,您就像一陣春風,助力我們遠航的風帆;您像一陣春雨,滋潤着乾涸的大地;您像一束陽光,照亮世間萬物,更照亮了我的靈魂!

  帶着那諄諄教誨踏上人生的征途,我不再迷茫,不再困惑,因為我生命的天空永遠閃亮着一顆星——我的恩師!

  初一:fly5665

您正在瀏覽: 我生命中的那顆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生命中的那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