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中的那顆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那顆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雪,晶瑩剔透;夢,絢爛多姿。

  冬日,雪花如柳絮般洋洋洒洒地飄下,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白的紗裙。

  在這個夢境般的冬日,我認識了它——《雪之夢》。

  雪暖

  詩歌朗誦會即將來臨,我扮演着主持人和朗誦者的雙重角色。它們猶如兩座大山,壓在我瘦弱的肩上,讓我喘不過氣來。

  對着那慘白的紙張和那冷漠的黑字,憤怒和鬱悶在心中堆積成的火山終於爆發!“我怎麼一點用都沒有!這都背不出!”我緊握着拳頭,忿忿地敲打着書桌。

  忽然,廣播里傳來悠揚的鋼琴曲,那一個個銀質的音符如小溪般潺潺淌出,時而跳躍,時而舒緩;時而快樂,時而憂傷,閃爍、潔白如同一顆顆明亮的鑽石,在燈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

  望着窗外的雪花,像天使的羽毛,用暗香疏影的風姿,牽着我的手,把我帶進靜謐安詳的音樂世界。一曲終了,我的煩悶也隨着紛飛的梨花漸漸消逝。

  撿起那已被我揉爛的紙張,重新把它撫平,拉直,我驚訝地發現,先前還冰冷的字句,一下子變得溫暖起來,我不禁沉醉其間……

  心真

  燈光閃耀,音樂漸起,灰色的話筒面對着我。我站在了演講台前,剎那間,熟悉的詩句似已忘得一乾二淨,眼前只是茫茫的綠色。

  “為什麼我一上台就緊張?我不是有很多主持經驗的嗎?”我一次又一次地拷問自己,手心也沁出汗來。

  神奇的樂曲又一次在耳邊響起,我彷彿看到清晨紅色的太陽撥開雲霧,把原本陰沉的雪原照耀得一片明亮,樹枝在搖擺,小溪在悄悄流動,雪地里,小動物在跳躍、奔跑,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那麼生機盎然。

  隨着樂曲舒緩的旋律,我一片空白的大腦又重新填上了詩句,我匱乏勇氣的心靈重新填上了自信!我高聲地吟誦着,激情地演繹着,快樂地沉醉着……

  “我搭上了開往春日的列車,在春日與一場雪對視……”美妙的聲音傳遍了校園的每一個角落,我在熱烈的掌聲中,走向了成功的彼岸,那掌聲如褒獎的話語,使我心潮澎湃,心中輕快極了。

  夢恬

  回家的公交車上,夥伴們討論着他們的話題,高傲的我自認為他們一片片綠葉,永遠襯托着我這朵嬌艷的紅花,便沒有興趣參與他們無聊的話題。拿出耳機又聽起那賦予我太多太多的《雪之夢》,那是一首多美的樂曲啊!潔白無暇,晶瑩剔透。高潮處,我彷彿感到主人公和我一樣得意忘形的情景,可這個高潮很短很短。霎那間,音樂變得沉重,主人公陷入了人生的低谷。窗外,又飄起了雪花,

  它在太陽柔柔的目光中升華,融入藍色的天空,變成一個恬恬的夢。

  一曲又終,我突然明白了一個深奧的道理:人生有春風得意,當然,也會有沉沙折戟……

  之後,我再也沒提起詩歌朗誦會的事。因為我知道,一提起它,就會使剛撲滅的驕傲的火焰重燃……

  月光如水,靜靜地灑在大地上,給大地披上了一層銀灰色的紗裙。黛色的夜幕上,出現了一顆顆明亮的星斗,忽明忽暗,像一顆顆寶石,像一粒粒珍珠。它們以自己的微光,給人們指引前程。而那純潔的《雪之夢》,也變成一顆最亮的星子,永遠懸挂在我記憶的銀河中,為我指明方向!

  上海市民辦風範中學初一 支晨曦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那顆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那顆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