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久居南方,對春天的概念已經漸漸模糊,四季似乎少了這麼一個季節,只是天氣突然熱了,穿上薄薄的衣衫,夏天就來了,因此,故鄉的春天,在記憶中便顯得珍貴無比了。

  在老家,春天一到,那能埋到你小腿的積雪似乎一夜就化了,變成濕濕的小水窪,和凍結的冰融化在一起,滋潤着熬了一冬的大地,房檐上的冰掛也在越發明媚的陽光下消失了。

  門前那兩棵有三層樓高的大梧桐樹又開始散發出它那獨特的香味兒,落盡了枯葉的樹上只有新綠,不摻雜哪怕一丁點的雜色。風吹過時,不再是樹尖劃破寒冬的聲音,而是沙沙的呢喃。看着一旁開始抽芽的幾棵小香椿,我們兄妹兩又開始幻想美味的香椿炒雞蛋了。春天總讓人期盼。

  湛河邊的行人多了,有買棉花糖的、羊肉串的;有老人們打太極;還有用毛筆浸着河水在石板上寫字的,甚是有趣,臉上少了冬日的凝重,多了一份孩子般的輕快、活潑。湛河水從灰藍色變成了濃濃的墨綠,那河邊的幾排垂柳似乎為了配合這綠,也生出了濃密的枝椏,我經常在散步時拾起一隻長長的柳枝,編成圈插上點路邊金黃的小蒲公英,戴到頭上。到了那河邊能看到許多小魚,一伸手,就全跑了個精光,有一次,我看一個爺爺釣魚,他就從魚簍中抓了條魚給我,可惜家裡沒魚缸,在浴盆中養了幾天就放了。

  脫下棉衣,全身都精神了,似乎要把一冬天沒使的勁全用出來,拿小魚網去捕蝴蝶是最好的遊戲,可惜越漂亮的蝴蝶越難捉住,一上午,或許也只有幾隻粉蝶,但那大汗淋漓的感覺是無可比擬的。

  家鄉的春,真好!什麼時候,我能再回去?回我那逐漸遠去的童年的春天啊!

  廣東省中山市三鑫學校初一:李睿祺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