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談起那些年,我有說不完的話題,人生會有多少個六年?會有多少知你心的朋友?會有誰在傷心時安慰你,會在快樂時與你一起分享?……那些人,那些事,我忘不掉!

  記得第一年,我們還是一群年幼無知的孩子,踏入了一所學校,同在一個班級。還記得當時我們都很拘束,不習慣在一起玩,總是靜靜的,而那時的我卻很調皮,總是在學校里闖禍,讓老師很頭疼,那也許是我的天性吧。那個班,是我踏進小學生活的第一個班,一年一班。

  第二年,我們大家漸漸熟悉了,開始一起討論有趣的話題,下課瘋了似的玩耍。我記得我和一個女孩坐同桌,她是個小胖女孩,由於當時教室小所以座位非常擠,而她的體型自然很佔地方,常常坐我凳子的一半,害得我經常往地上坐,於是我想了一招,只要她往我座位上一座我就掐她的屁股,這招果然有效,她再也沒敢往上坐。在經過半學期后通常的規矩要期中考試,考完試也是我們的末日那就是‘家長會’被我們稱為告狀會,使我沒想到的是她竟然把我掐她的事告訴了她媽媽,她媽媽又告訴了我媽媽,害得我挨了一頓臭罵,同時老師也把我們調開了。這回的同桌跟她正好相反,瘦小,漂亮,不過皮膚挺黑的,也因此得了外號小黑,我和她很談的來,成為了知心朋友,她也是我們班學習最好的,她叫孫璐琪,是我小學生涯中第一個知己。

  第三年,我們慢慢開始懂事了,懂得了感恩老師,感恩父母,我也長高了,在班裡擔任了衛生班長的職務,沒想到,這一職務讓我幹了三年,最長的時間。那時的我也逐漸在男生中有了地位,慢慢擴大了隊伍,這些人到最後我才明白是我一輩子所要珍惜的,還有我們班的女生,隨着時間的變化,註定有一些男生和女生要被淘汰,從而我們建立了大家族。三年級時我和一個名叫宋嘉悅的同桌,她不僅是我們大家族裡的,也是我們班知名度很高的班長,同樣,她的職務也幹了最長時間,我們是藍顏,可以說是第二個知心朋友。她是全班公認的老班長,平常我們對她的稱呼也是老班長。我們這個大家族裡的人雖然不是親兄弟姐妹,但勝似親兄弟姐妹,雖然那時我們才三年級。

  第四年,我們有了共同的愛好,每個人都有了各自的夢想,我們男生的夢想比較統一,都想成為一名軍人,一名特種戰士。我們也像電視上演的那樣訓練,每個人都有了自己的代號,而我自然也成了這個隊伍中最高的人物,也是力氣最大的人,因此得稱號‘野狼’第二高的是我的好兄弟,他動作迅速,跑的又快因此得稱號‘雪狼’他就是陶昱銘。從那時起我們班成立了孤狼部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稱號,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也是從那一刻起我們大家團結互助,奮發向上。有苦一起承擔,有好事一起分享,可以說是無話不談。記得有一次跑操,那一個星期不知為什麼班主任沒有來,而沒有班主任的我們猶如一匹匹瘋狼,隊伍亂成一片,也正是那一次的跑操,讓我們真正懂得了友誼的力量。由於跑的太亂我們被校長攔下了,害得我們全班集體罰站一節課,我們誰也沒有怪誰,男生們經過商量想讓女生們回到班裡,獨自罰站,為了不讓女生們知道男生們的意圖,男生們故意諷刺女生們,老班長又是一個心強的人帶着女生回去了,男生們集體罰站了一節課,在第二節課回班后,只見女生們站成一排,不知從哪知道了我們的意圖,她們都哭了,排頭的老班長向男生們道歉,給男生們鞠了一躬,就在鞠躬的一瞬間老班長摔倒了,那時的我們真的深有感觸,並且一起發誓,從此我們團結奮進,拼搏努力,同甘共苦。從那時起我們沒有在淘氣,通過集體的努力,我們成為了年級里最強的一個班。

  第五年,對於我來說是最後一年,因為我要離開了,六年級要轉學去包頭,所以我無比珍惜那一年,爭取把自己做到最好,把自己應盡的義務也全部做完。五年級期末,同學們還不知道我要走,在一節課上,我的恩師‘樊老師’提起了我要轉學的事,當時同學們都看着我,我心裡非常難受,欲哭無淚,為了讓我在以後能想起母校,老師把最後一次的升旗機會給了我,當天,我穿着校服,帶着白手套,輕輕觸摸着五星紅旗,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滋味,隨着國歌的響起,五星紅旗升起來了,我知道,旗子升上去的一刻,就是我離開的時候,註定我要離開這個集體,註定要離開五一班,離開母校。那五年,是我一生都忘不掉的時光,雖然現在是一名初中生,但每每想起那些故事,我也總會悄然淚下,那種滋味是語言無法表達的,對此我只能說,兄弟姐妹們,加油,我們永遠在一起!

  內蒙古包頭昆都侖區包頭市第二十九中學初一:張熠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