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相信男女生之間會存在純潔的友誼,因為我和他就是這樣。

  我和他初識在高一,那時他是我們班的班長,很被老師器重,和同學之間的關係也很好,要不然怎麼會才上高一一周就有女生追他呢?不過那時我和他的關係僅限於認識而已,並不是太好。不過托他女朋友的福,每次在編位置的時候,總是能享受點優待。

  高一期末他問了我們幾個玩的好的女生的電話,說寒假了還是要經常聯繫的嘛!我們都毫不猶豫的給了他。接到他的電話才知道只有我一個人接了他的電話,他告訴我他和他的女朋友分手了。在這種情況之下一般人都會安慰安慰一下對方的情緒的嘛!我就順便安慰了幾句,沒想到這次談話以後他卻把我視為“良師益友”。現在想想,當初那幾句安慰的話換來了一個知己,還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茵”呢!

  至從他的女朋友事件后,我們的友誼比高一上學期得時候深了很多。高一下學期要分科,我讀文他讀理,但這並沒有影響我和他之間的友誼。當然麻煩也隨之而出,同學都以為我倆戀愛了,整天拿我倆開玩笑,起初我並沒有太在意;但是同學們開玩笑越開越過火,連老師都誤會了,還向我“含沙射影”的暗示過幾次。我是真的很苦惱,但同學們都不相信我和他僅僅只是朋友關係。我也開始懷疑男女之間是不是真的不存在純潔的友誼?在朋友們眼中就算我們倆沒有戀愛也存在曖昧的成分。剛開始我還努力解釋,但得到的結果就是: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事實。氣死我了。

  在我茫然時,他卻一臉平靜的對我說:“你煩啥呢?只要我倆自己知道事情並不是那樣不就行了。有時候對待這些事,就像對待要燒盡的蜂窩煤一樣,越是在意它,它就越不熄滅;你不去管它,過會就自己滅了嘛!”

  想想也是這個道理,既然他們不理解,我怎麼解釋也是多餘的。後來我就乾脆不理他們了,不信就算了。也許是我的不理睬態度,也許是朋友們經過觀察我倆的談話內容。慢慢的也就發現不是當初他們想的那樣了,也就沒開什麼過分的玩笑了。

  經過這件事我明白了當你遇到一件事情時,你越在意它,它就越與你預期的結果背道而馳。而當你用一種平常心去對待,不去刻意的強調時,會發現結果就是你想要的。所以,我依然相信男女之間存在純潔的友誼,只要你相信,它就在。

  經過這些事後,我倆更是到了無話不談的地步。原以為就會這樣下去,但我倆之間還是爭吵了一年。

  高二的時候我戀愛了,都說“士之耽兮,猶可說也;女之耽兮,不可說也。”在我所有的朋友中,只有他堅決反對我戀愛。起初我非常的不理解他的觀點;在我戀愛的這一年,我和他就吵了一年。他總是說些讓我厭煩的事情,列舉些老掉牙的例子來讓我“回心轉意”;而我卻一味的迴避他。現在想想,除了真心對你的朋友外,還有誰會苦口婆心的勸你不要談戀愛,那會耽誤學習?除了親人就是他了吧!但當時在我的心裡多少對他有點意見,我談我的戀愛你為什麼要管的那麼多呢?曾經有一段時間,我特別的怕他,電話把他拉進黑名單,看見他我都是繞道走的;也可想而知我當時怕他怕到什麼程度了。

  高三分手了,因為種種原因。

  但這件小插曲也並有沒有影響到我們之間的友誼,我們還是照常的談天說地,其實他在我心中更多的是充當哥哥的角色,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我總喜歡交給他去做,什麼事情都對他產生了依賴心理。有個知心朋友真好,我不能解決的問題他都能幫我解決,何樂而不為呢?

  我一直相信友誼比愛情更珍貴。

  但到今天,到他有了女朋友,才發現我早已經把他當成我的親人,我不習慣他對他女朋友的百般依賴;以前這都是我的專利的。原來我對他的依賴是這麼的深,深得連我自己都沒發現。從那以後,我試着減少對他的依賴,試着接受他對他女朋友的百般依賴。時間真的是副好的良藥,現在我已經能坦然的面對,覺得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我始終堅信:友誼比愛情珍貴。

    或許有天我們會為了另一半的感受而有意的疏遠對方,但我們都知道,在彼此的心中,都會有一塊地方是為朋友而留的,永遠,永遠······

  高三:李蔚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