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憶·小曲譜寫·樂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憶·小曲譜寫·樂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五月是屬於少年的,它迸發出青春的激情,展示着青春的活力。它比春天的芽兒要成熟些,卻比夏天的茂盛要稚嫩點兒。 

  六月是屬於孩子們的,它如同孩子們的臉蛋兒。剛剛還是陽光燦爛,轉眼間就烏雲密布,豆大的“雨珠”也接踵而來;還不到一刻鐘,“雨”變稍縱即逝,陽光又高高地掛在天上了!怪不得有人說:“六月的天氣孩子的臉。” 

  再過一天,我們又將迎來一個六一兒童節,這也是我人生中的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了,過完了這個兒童節,我就必須告別童年,加入青少年的行列中;兒時的往事也將變成揮之不去的回憶……提到這個話題,我總會感到一絲莫名的傷感和一絲淡淡的欣慰。 

  我的傷感不是沒由來的。以前,每當樓下傳來歡樂的笑聲時,這其中必定有我的一份;現在,每當樓下傳來笑聲時,我卻只能“隔窗興嘆”,羨慕他們的童真。以前,我總是喜歡同男孩子們玩“手槍”,現在“手槍”“演變”成了我手中的一支支筆;我的“敵人”不再是對門的那個大力士,而是一道道“刁鑽”的題目。以前,我總愛和女孩子們玩搭積木,現在,搭積木變成了通向學習的頂峰;積木厚厚的底層,變成了學習的基礎。以前…… 

  然而,令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已經由一個無知的小孩,變成了一個有識的少年。以前,看到媽媽在做家務,我只會在一旁搗亂;現在的我,體會到媽媽的辛苦,也能夠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以前,看到其他人摔倒了,無知的我會哈哈大笑;現在,發生同樣的事情我會伸出援助之手,扶他人一把。以前,我讀書時只是一味地看,不懂得欣賞;現在,每當我拿起一本好書時就會愛不釋手,細細地品味,隨着故事的情節跌宕起伏。以前…… 

  童年,我就要和它告別了,與它朝夕相處了14個年頭,它給予了我5000多天的時光,而我得到的快樂何止5000!謝謝你,童年,謝謝你給予了我無限的歡樂;兒時的往事,將會成為我最美好的回憶…… 

  青春,我來了。你好似一張白紙,我要用七彩的顏色,為我的未來,畫出我心中最美麗的藍圖! 

  童年,你給我書寫了歡樂的樂曲;青春,我要用你譜寫未來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回憶·小曲譜寫·樂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憶·小曲譜寫·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