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英雄的樂章(七):再起征程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英雄的樂章(七):再起征程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英雄的樂章(七):再起征程 標籤:英雄的故事作文 生命的樂章作文 征程作文 樂章作文

“老爺爺,我想請問一下,如果要去魔之島的話,該怎麼做?”龍軒禮貌地問。 

  “什麼?魔之島?”老人很驚訝,“孩子,你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呢?” 

  “是這樣的,我是嘉倫學院的學生,老師派我們一行共七個人去那裡執行一項任務。” 

  “不行啊,孩子,”老人把頭搖得像撥浪鼓,“以前,那個島叫做‘凌楓島’,環境幽雅,物產豐富。但是,自從麒麟出現的消息傳開后,在鎮子上,現在已經沒有一個人敢駕船去那裡,凌楓島也因此改名為‘魔之島’。” 

  “我們真的很着急呀,請一定要幫幫我們!”楓雪懇求道,“請您為我們介紹一下吧,求求您了!” 

  “如果你們一定要去魔之島的話,也只有這個辦法了。”老人的話讓三人看到了曙光,他們追問道:“那麼,是什麼辦法?” 

  “找海盜。”老人的話嚇了龍軒一跳:“什麼?找海、海盜?” 

  “沒錯。”老人肯定地說,“那些不知道恐怖是什麼的海盜們為了錢,常常出發去魔之島,你可以拜託他們帶你到魔之島去。” 

  “海盜……”帕恩沉吟道,“看來也只有這個辦法了。” 

  “你是說真的,帕恩?要讓海盜幫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楓雪的臉色變得很難看。  

  “當然是真的了。對吧,龍軒?”帕恩轉向龍軒。 

  “可能……也沒有別的辦法了……”龍軒皺着眉。 

  楓雪有點憤怒了:“連龍軒你也這麼說……反正我是絕對不會同意的,我要去找其它的船!” 

  “這麼說的話……”帕恩吞吐着,“不找海盜了嗎?” 

  “孩子,雖然你討厭這樣做,但也確實沒有別的辦法了……”老人嘆了口氣。 

  “這樣的話,只能找海盜了。”龍軒決定。 

  “嗯……好吧。”楓雪有些不情願地答應了,“要不是為了任務,我才不會這樣做。” 

  老人又說:“那群海盜就在那邊的酒館里,他們全都是些愛財如命的傢伙,你們要當心點。”“知道了,謝謝您老爺爺。楓雪,你就先留在這裡吧。”龍軒帶着帕恩走向酒館。 

  …… 

  “咳,這裡的海盜全是清一色的勇者,看了都叫人膽寒。”帕恩輕聲道。 

  “喂,小傢伙們!是你們要找我嗎?”海盜中一個滿臉絡腮鬍子的人問道。 

  “您就是海盜團的船長大人嗎?”龍軒問道。 

  “哈哈哈!你竟然叫我‘船長大人’。小子,看來你還不知道什麼叫人情世故呀,這和笨蛋還有什麼分別?啊?” 

  “你說什麼?”帕恩眼裡一下子充滿了怒火。 

  “算了吧,帕恩。”龍軒擺擺手,“如果說我對您的稱呼不對的話,我可以改。那我該如何稱呼您?” 

  絡腮鬍子露出了笑容:“呵,居然沒生氣,看起來還不是傻瓜呀。小子,我就是卡雷曼海盜團的‘頭’,卡雷曼。” 

  “卡雷曼先生是嗎?那麼,我能否稱呼您‘頭兒’?” 

  “去,你又不是我手下,叫我卡雷曼就行了。說吧,找我幹什麼?” 

  “請您帶我們去魔之島,行嗎?”龍軒誠懇地說。 

  卡雷曼笑笑:“你們膽子不小啊,真的要去嗎?” 

  “是的。不過我不知道您要多少錢,請您開個價吧。” 

  “兩萬金幣。”卡雷曼仍就是笑着的。 

  “兩萬!?”帕恩叫了起來,“別鬧了,大叔!我們還只是不算太大的孩子,哪有兩萬金幣呀!” 

  “怎麼,不樂意嗎?那就免談。”卡雷曼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好的,我知道了,不過我們手頭上還沒有這麼多錢,我會抓緊時間籌足兩萬金幣的。走吧,帕恩。”龍軒拉着帕恩就往外走,而帕恩則急得大叫:“喂!你等等,龍軒!” 

  走出酒館,帕恩奇怪地問龍軒:“哎,你上哪去弄兩萬金幣啊?就算加上我們白撿的那5000多個金幣也不夠啊!” 

  “我來的時候看過了,這個鎮子里有個競技場,在那裡應該能賺到錢。”龍軒說。 

  “什麼?你來真的嗎?”帕恩感到難以理解。 

  “如果不這樣做的話,也沒有別的辦法了。”龍軒顯得很平靜。 

  “說得有道理啊……好吧,我們叫上其他人,咱們一塊賺錢去!”帕恩用力拍了拍龍軒的肩。 

  “前面的兩個小子等一下!”兩人下意識地回頭一看,只見一個手持雙斧、臉上帶有刀疤的海盜正在向他們招手。 

  “你是在叫我們嗎?我們現在還沒有錢。”龍軒喊道。 

  “去你的吧,我才不是來跟你們說這件事的!我是來傳的頭兒的話的!”刀疤臉滿臉不快。 

  “傳話?” 

  “等一下,我們的頭兒要和你單獨進行對決,只要你,”他指指龍軒,“只要你能打倒頭兒,一切都好說,就這樣。順便說一句,我叫諾德。” 

  “什麼?諾德先生,那麼錢……也就無所謂了?”帕恩大着膽子問道。 

  “是的。頭兒是個怪傢伙,比起錢來他更喜歡和別人玩玩,加油吧!”諾德說完就像風一樣地消失了。 

  “這……不是在開玩笑吧?”帕恩試探着問龍軒,“你只是一個魔劍士,要和一個勇者單挑,你有勝算嗎?” 

  “管他呢,”龍軒顯得信心百倍,“反正我還有那兩把神兵,應該不用怕。對了,你去把夥伴們都叫來看吧。”帕恩搖搖頭,向站在老人家門口的楓雪招了招手,又向其他人休息的地方走去。龍軒則拿出了那本聖劍的資料,翻到第一頁,認真地念着上面的字…… 

  十分鐘后,塞頓鎮的競技場內,擂台上,一邊是龍軒,一邊是手持一把大斧的卡雷曼。 

  “嗯,不錯呀小子,遵守約定來了!”卡雷曼爽朗地大笑,“規則就不用多說了,只要你能打敗我,我會遵守約定帶你們去魔之島的。來,出招吧!” 

  “好的。”龍軒念起咒語,“聖劍的光輝,將再度現世!神秘而強大的中華民族,請賜予我操控聖劍的神力!出來吧,有影無形的劍——承影!”(其實他剛才是在看這個,也就是召喚聖劍的咒語)將右手往空中一舉,一道白光激射而出,漸漸地形成了承影。龍軒持劍在手,擺好了戰鬥姿勢。而卡雷曼則在想:“那小子剛才說什麼?中華民族嗎?這一仗可能不好打。”但他畢竟是個身經百戰的勇者,毫無畏懼,也做好了迎戰的準備。 

  “呼”,突然,卡雷曼那大得誇張的斧頭向龍軒砍了過來。龍軒向右一跳,只聽一聲巨響,他剛才站着的地方已經塌陷下去了,一把碩大的斧頭插在上面。 

  “再來!是男人就應該迎戰!”卡雷曼掄起了那至少有50多斤重斧頭的再次向龍軒劈來。龍軒則舉起承影,直接對上了卡雷曼的斧頭。“當”的一聲,兩人各後退了一步。“虎神之斧!”(六級的頂層鬥氣攻擊,能讓被攻擊者在瞬間之內受重傷,並失去自覺,勇者的絕技之一)卡雷曼再次發動攻勢,可才沖了兩步,斧頭突然被什麼東西硬生生地從他手裡打得飛了出去,插在擂台的邊緣上。卡雷曼不禁一愣,抬頭一瞧,龍軒手裡的承影劍光一閃,剛才不知為什麼消失了的劍身又出現了。他這才明白,剛才是龍軒的劍把他的斧頭格開的。他還明白了,龍軒剛才念的“有影無形”是什麼意思,這把劍不動則已,若動起來,最多只能看見它的劍影,劍身是絕對看不到的。可還沒等他反應過來,龍軒已經開始攻擊了。 

  “虛空之斬!”(配合承影才能使用的劍法,能在虛空之中攻擊對手,且威力巨大,似乎是介於五級和六級之間的劍法)突然,卡雷曼覺得有一股風沖了下來,還沒來得及反應,“轟”的一聲,他就暈倒在了擂台上。來觀看龍軒比賽的海克他們都興奮地歡呼起來,而海盜們則是一臉愕然。龍軒跳下擂台,示意楓雪給卡雷曼療傷,自己則拿出那本書,只見書的封面上漸漸現出了“中華十大聖劍資料”的字樣。他再翻到書的最後一頁,上面果然顯示出了承影資料,其餘五個人也好奇地湊過來看: 

  第十劍 承影 

  遠古的一個黎明,天色黑白交際的一瞬間,一雙手緩緩揚起。雙手合握之中是一截劍柄,只有劍柄不見長劍劍身,但是,在北面的牆壁上卻隱隱投下一個飄忽的劍影,劍影只存片刻,就隨着白晝的來臨而消失,直到黃昏,天色漸暗,就在白晝和黑夜交錯的霎那,那個飄忽的劍影又再次浮現出來。揚起的雙手劃出一條優雅的弧線,揮向旁邊一棵挺拔的古松,耳廓中有輕輕的“嚓”的一聲,樹身微微一震,不見變化,然而稍後不久,翠茂的松蓋就在一陣溫和掠過的南風中悠悠倒下,平展凸露的圈圈年輪,昭示着歲月的流逝。天色愈暗,長劍又歸於無形,遠古的暮色無聲合攏,天地之間一片靜穆。這把有影無形的長劍就是在《列子·湯問》之中被列子激賞的鑄於商朝,後來被春秋時衛國人孔周所藏的名劍:承影。 

  龍軒看完后把書收起來,正好這時卡雷曼醒了過來,他一醒來就說:“嘿,小子,你身手不錯呀,叫什麼名字?” 

  “龍軒。” 

  “嗯,這名字很好啊。就這樣吧,你們可以乘我的船去魔之島了,明天上午就啟程。”卡雷曼爽快地說。一旁的帕恩則舒了口氣:“呼~真是亂七八糟的一天……” 

  “哎呀,還有兩位可愛的小姑娘也要去啊!”卡雷曼轉向楓雪和馨綺,“啊哈哈哈哈,真是太好了!” 

  “……什麼啊!”馨綺小聲嘟囔了一句。 

  “先忍着吧,你現在的心情我能理解,不過我看這位大叔人還是挺不錯的。”一旁的雷迪輕輕碰了碰馨綺。龍軒則沉思着:“這就要去魔之島了,麒麟,你等着吧!”

  PS:真對不起大家,本來我以為自己具備了成為高級會員的資格,但我昨天算了一下,除去以前轉載的連載文章,我還差30多分……所以說,就不能發劍的圖片上來了。不過請大家放心,等我以後成了高級會員,一定會把圖片補上……

您正在瀏覽: 英雄的樂章(七):再起征程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英雄的樂章(七):再起征程 暫無評論